导读目前气温已经逐渐降低,很多人都换上了更为厚实的服装,而对于养牛的养殖户来说这段时期也是相当让人担心的。毕竟冬季相对而言
 
       目前气温已经逐渐降低,很多人都换上了更为厚实的服装,而对于养牛的养殖户来说这段时期也是相当让人担心的。毕竟冬季相对而言食物较为短缺,通常都是依靠在越冬之前囤积的饲料进行饲喂的,而很多牛在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掉膘的现象,那么养牛我们要如何做才不会让它掉膘呢?

1、注意防寒保暖研究表明,牛舍的温度低于5度时,牛吃的饲料转换的热量会全部用来低于严寒,所以在冬季时为了使牛不掉膘,需要把牛舍的温度保持在5度以上,这样才能保持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保障牛舍的温度,这时冬季养牛的基础。

2、适当增加精饲冬季的牧草一般是在秋季囤积的,到了冬季一般都是干枯的,维生素含量极低,尤其是A类维生素,这对牛生长发育是极为不利的。所以需要适当玉米精饲和维生素等,增加牛的采食量,这样在冬季也能使牛长膘。但是要注意的是,精饲不可过量,因为牛是反刍动物,精饲料由于密度过大且流动性强,会容易沉积在瘤胃底部,出现瘤胃积食。

3、定时定量饮水清洁的饮水对牛的生长发育也是极为重要的,冬季需要定时定量供应牛的饮水,但是需要注意饮水温度。如果给牛冷水、吃冷料会影响增重,甚至会掉膘,因为冷水和冷料在进入牛体后会吸收热量,直至和体温平衡,这样也会消耗不必要的热量。所以在冬季除了保证牛舍温度外,还要尽可能的保持饮水和饲料一定的温度,以降低牛体不必要的能量消耗。

上面就是关于冬季养牛如何去防止掉膘的相应介绍了,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