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诱蜂箱是人们安放在野外,一种引诱野蜜蜂自然进入的特殊工具,而蜂箱的附近放诱蜂箱的目的主要是诱捕分蜂群,从而利于养殖户更方
11.28
 诱蜂箱是人们安放在野外,一种引诱野蜜蜂自然进入的特殊工具,而蜂箱的附近放诱蜂箱的目的主要是诱捕分蜂群,从而利于养殖户更方便管理的技术,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养蜂技术之诱蜂箱的制作与放置吧!

一、诱蜂箱放置最佳时间

一般选择诱蜂箱放置的最佳时间就是在外界蜜源充足的条件下,并且能保障没有降水或者有降水也不会淋到诱蜂箱的时候。最好选择上午九点到十点之间,这个时间是蜜蜂中的侦查蜂最活跃的时候,只要这些侦查蜂发现了诱蜂箱,就能够进入,蜂箱就能够为养殖户带来更多的蜂群。

二、诱蜂箱的制作

在制作诱蜂箱时有几个重要的条件,那就是要求不透光并且干燥而且不能有其他异味存在。最好的选择就是曾经有蜜蜂生活过的旧蜂箱,因为旧蜂箱上有些蜂蜜的香气。如果没有旧的蜂箱也可以用新箱制成诱蜂箱,但在制成之前需要把新蜂箱用烟熏一下,然后再涂抹了蜂蜜或者蜂蜡。

三、诱蜂箱的放置地点

在诱蜂制作完成以及时间选择完成后,对于诱蜂箱放置地点的了解也很重要。诱蜂箱要放置于一个空旷的地方,让蜜蜂第一眼就能发现它,另外在放置诱蜂箱时,要选择在有阳光和避风的地区,比如说大树下、悬崖边以及山坡地带等,就都是放置诱蜂箱的好地方。

以上就是为养殖户们介绍的相关诱蜂箱的制作方法,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放置时间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