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泥鳅属于杂食性小型淡水鱼类,泥鳅肉质清淡、细嫩,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被誉为水中人参,是我国外贸出口的重要水产品之一,具有
 11.26
泥鳅属于杂食性小型淡水鱼类,泥鳅肉质清淡、细嫩,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被誉为“水中人参”,是我国外贸出口的重要水产品之一,具有很好的经济价值。再加上人们的消费水平不断提升,对于泥鳅的需求也变得很大,泥鳅的市场也越来越好,很多养殖户也都开始选择养殖泥鳅来增加收益。那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泥鳅的捕捞技术。

据了解,泥鳅从5、6月份下池塘,11月份就能长到15至20厘米,这个时候就可以起捕销售。泥鳅一般采用地笼捕捉,地笼是用竹蔑做支架,用鱼网做成的圆形笼子,泥鳅从一头的小孔游进地笼,便留在了笼子里,不能再钻出来。用地笼捕捉泥鳅不会伤害泥鳅身体表面的黏膜,能够提高运输过程中的成活率。捕捉泥鳅可以在早晨下笼,下午收笼,沿着池塘每隔3米设置一个地笼。

在彻底清塘之后,可能你的肉眼看不到,但确实是有一些零星的泥鳅落在池塘的底部,这个时候就需要养殖户们费力用手抄网在进行一次捕捞。对于捕捉到的泥鳅,在出售前要经过1-3天的暂养,以去掉肉的泥味,并可使其肠内粪便排空,提高运输时的成活率。

通过以上对泥鳅的捕捞技术的了解,我们可以了解到泥鳅的捕捞是不难的,但是也需要细心地捕捞以免其溜走,做好相关的防范工作才能够保证泥鳅的捕捞数量,确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