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些年来绿头鸭是一种较为受人欢迎的食用肉鸭品种,在我国也是有着较为广阔的市场需求,而这些年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驴头
 
       近些年来绿头鸭是一种较为受人欢迎的食用肉鸭品种,在我国也是有着较为广阔的市场需求,而这些年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驴头蛋鸭每年的产量都是无法满足市场的,也正是因此有越来越多想要从事绿头鸭养殖。那么养殖绿头鸭成本如何呢?

一、养殖成本绿头鸭是一种典型的水禽,尽管在养殖商品绿头鸭时,可以进行无水养殖。但是其质量时肯定会要比有水养殖的绿头鸭低的。所以我们在养殖绿头鸭估算成本时,要以靠近水源且养殖数量1000只左右为例进行估算。

1、场地费用我们首先要在自然水源附近建立鸭舍。因此首先要投入的便是鸭舍、围护墙以及饲料房等各种建造费用。以中等材料及1000只养殖规模进行计算的话,那么投入的资金一般在20000万左右。

2、养殖设备费用然后我们便要开始计算养殖设备的费用。绿头鸭的食性比较杂,不过主要饲料还是以草料为主,而在饲喂草料时一般都需要用到饲料粉碎机。然后再加上孵化器、运输工具等,粗略计算投入需要10000元左右。

3、种苗费用如果是初次养殖的话,那么我们在养殖绿头鸭时,还需要外购鸭苗。因此还要将鸭苗费用计算进去,现在市场上,一只优质的绿头鸭鸭苗大约在3元/只。如果养殖1000只的话,那么鸭苗费用则需要投入3000元左右。

4、日常投入在养殖绿头鸭的时候,饲料肯定是不可缺少的。不过绿头鸭的耐粗饲性还是比较强的,可适当饲喂一些糠、谷类、动物型饲料等。因此饲料的投入一般不会很大,大约在8000元左右。不过我们在养殖过程中,还需要投入与疫苗、光照等一些日常费用。如果按照出栏周期两个月计算的话,那么每只鸭子的日常费用平均在2元/每只。因此算上饲料费用的话,1000只绿头鸭的日常投入大约在1200元左右。而总养殖投入成本则需要45000元左右。

二、养殖利润正常情况下,绿头鸭在饲养两个月左右后,其体重一般可达到1.3kg左右。这个时间段是绿头鸭出栏的较佳时间,因此一年内绿头鸭的饲养批数可达到4次左右。所以4次加起来的话,那么便是4000只。然后以每只鸭的产肉量1kg,每kg鸭肉价格20元计算。当年的毛收入便可达到8万元,再除去饲养成本的话,当年便有将近四万元的利润。

以上就是绿头鸭养殖成本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些,更好的去养殖绿头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