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说起果子狸很多人就是听过没见过的,果子狸本身是属于灵猫科的,是一种珍贵的野生动物,也被成为花面狸。而果子狸在我国的分布
 
       说起果子狸很多人就是听过没见过的,果子狸本身是属于灵猫科的,是一种珍贵的野生动物,也被成为花面狸。而果子狸在我国的分布还是比较广大,而当前野生的果子狸已经不允许私自捕捉了,但是却是可以人工养殖。而在我国南方地区果子狸的养殖面积还是不小的,那么我们要如何去养殖果子狸呢?

1、建舍果子狸的舍室建造是饲养果子狸的关键措施。我们要根据果子狸的生长习性将狸舍建造在干燥、通风性好且水源干净充足的地方。并且还要保证狸舍有着良好的避光避雨性能。准备好休息室与运动场,以仿野生环境为主。然后准备好便盆、水食槽等各种饲养用具,做好饲养前的充足准备。最后要保证有足够大面积的运动场,便于果子狸在发情后有着充足的地方运动追逐。

2、饲料在饲养果子狸时,果子狸的行为特点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改变。因此我们要根据季节来适当调整饲料,例如春季为果子狸的发情交配季节以及换毛期,所以在春季则要以蛋白质含量高的饲料为主。秋季则要提高饲料中能量的比例,让果子狸能够积累充足的越冬营养。而在冬季的时候,果子狸会进入冬眠状态,活动量及本身的营养消耗量都会减少,所以可适当降低营养水平。

3、环境果子狸的胆子是非常小的,容易受到惊吓,因此在饲养的时候要注意尽量减少刺激。例如各种声响、人以及家禽畜的影响等。控制好光照强度的变化,避免外界因素突然改变,否则果子狸极易产生各种应激反应。例如食欲下降、精神躁动不安、降低抵抗力等。因此我们在饲养果子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降低果子狸的环境应激。当果子狸受惊的时候要注意及时安抚,尽快让果子狸恢复平静。

4、饲养在快要到达果子狸的产仔期的时候,要注意为果子狸提供充足的饮水,不是特殊情况的话,要注意不可随便捕捉果子狸。否则在产仔后,果子狸受到惊吓的话容易出现吃仔狸现象。然后要根据果子狸的个体发育情况做好分群饲养工作。要保持狸舍的干燥卫生,夏季温度要控制在25度左右,避免引发基本。处理好狸舍中的异味,以固定的饲喂方法为主,饲喂时要以定时定量为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