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豚鼠,这个名字乍一听起来很多人不是很了解,其实就目前来看豚鼠的养殖利润和市场价值也都是比较高的。其实豚鼠也养殖用途多样
 
       豚鼠,这个名字乍一听起来很多人不是很了解,其实就目前来看豚鼠的养殖利润和市场价值也都是比较高的。其实豚鼠也养殖用途多样,有作为宠物鼠的也有黑豚鼠作为食用的,但是对于很多新手养殖者来说如果在豚鼠养殖过程当中出现问题提是很容易导致养殖效益下降的。

1、喂养问题喂食是极容易搞混的问题之一,虽然仓鼠偏向杂食性,但是它主要吃的也就是草料加饲料这样的东西,其它的一般不建议喂养。而且主要的还是要以干草之类的为主,因为比较湿润的草料容易导致豚鼠拉稀,影响其健康。日常喂养水果蔬菜的时候也要注意,上面尽量不要有水分的残留,比较出问题的几率。

2、牙齿生长豚鼠的也极容易出现生长过度的情况,当它的牙齿不方便进食的时候豚鼠每天的进食效率就会降低,直到无法进食为止,其突出的表现就是豚鼠嘴角经常会有口水的流出,这个时候就要多留意这只豚鼠的牙齿问题了。如果日常其牙齿磨损速度比不上生长速度的话,最好多喂一些坚硬一点的食物帮其打磨。

3、养殖环境豚鼠本身的抗病能力不强,因为它极容易携带病菌,所以一个良好养殖环境很重要。而新手为了减轻工作量往往会忽略这方面的问题,最后得不偿失。清理的时候一些粪便、食物残渣都需要每天一清理,不要留下过夜,想干草之类的则可以适当的留一段时间,装食物的器皿要保持其干燥,避免里面进水,进水的器皿最好定期清洗。

4、控制数量豚鼠也是有一定的躁动性的,这里的躁动是指其受到外界的刺激后的反应。而控制数量则是指要控制每个养殖笼的数量,虽然豚鼠有群居性,但是数量过多也会导致其相互斗殴,不少人在初次养殖都吃过这个亏的。尤其是在发情期间这个更是比较频繁出现的事情。

以上就是新手养殖豚鼠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了,虽然豚鼠看起来生性温和,但是养起来就不是这么轻松的,日常不要频繁的去巡视,这也会一定程度的影响其育肥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