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蜂蜜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药用价值,也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蜂蜜的商用以及家庭用都给蜜蜂养殖带来了很大的市场空间
 蜂蜜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药用价值,也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蜂蜜的商用以及家庭用都给蜜蜂养殖带来了很大的市场空间。但在实际的养蜂中,有很多养殖户会发现,蜜蜂会有乱飞、乱跑的现象。那么蜜蜂怎么养不会跑?
11.14

1、选择安静、无污染、排水良好的地方来进行养殖蜜蜂,周围还要有很好的蜜源。

2、密切注意蜂群的情况,群体过大时及时进行人工分群等措施减少蜂群密度。蜂后老化时应及时培育新蜂后代替,否则蜂后的激素分泌不足,工蜂就可能另外培养新蜂后造成分群。蜂巢中自然出现的王台如无保留的必要应及时除掉。

3、防范外界的干扰,以及天敌等防止偷吃,并且蜜源不足时要及时补饲,喂给蜜蜂糖水即可。

4、如果“分蜂”已经发生,工蜂们会聚集在蜂后的四周形成蜂团,蜂团一般不会远离原蜂巢,此时蜂群会派出侦察蜂探查新巢址,在未发现合适的新巢址之前蜂团不会解散飞走。

5、在进行蜂箱挪动时,可用合适的容器喷上一些蜂蜜,辅以人工挪动,诱使蜂群进入容器把蜂团收回,安置在空蜂箱内。

6、如果第二天蜂群安定下来开始采蜜、建造巢脾,就说明蜂群已经回收成功。

7、如果此时蜂群仍不安定或者因气候原因无法采集到花蜜,也应该补充饲喂,以免再次逃跑。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防治蜜蜂乱跑的技巧,通过以上希望大家对蜜蜂的乱跑现象也都一定的了解,对于细节方面的方法要记住,能够有效的防止蜜蜂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