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鸭子可以说是我国当前主要的家禽之一了,不论是鸭肉、鸭绒还是鸭蛋在我国的市场都是相当广阔的。现在在我国养鸭的人不少,鸭子
 
       鸭子可以说是我国当前主要的家禽之一了,不论是鸭肉、鸭绒还是鸭蛋在我国的市场都是相当广阔的。现在在我国养鸭的人不少,鸭子饲养的竞争力也是相当大的,很多养鸭户就希望能够降低养鸭的成本进而去提高养殖效益的,那么我们要如何去做呢?

1、饲料正常情况下,在养鸭时所有养殖投入中,饲料的投入成本占比可达到70%左右。所以想要降低养鸭成本的话,那么节约饲料是非常关键的。在配制鸭的日粮时,要保持日粮营养比例平衡。鸭的进食量与饲料中能量水平高低是有很大联系的。能量水平高的话,那么进食量会有所减少,相反则会增加。因此鸭饲料中要保持蛋白质与能量水平平衡。如果饲料中低能量高蛋白的,那么会导致蛋白质浪费。

除此之外,我们要在饲料中合理加入添加剂,加快肉鸭的长速,提高饲料利用率。常见的添加剂有有机酸、益生菌等,这些添加剂对肉鸭的增重及饲料利用率都是非常有利的。然后要注意避免鸭出现中毒、拉痢等情况,否则将会降低饲料的利用率。然后要做好饲料的贮藏工作,避免饲料产生鼠害、虫害等,应将其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进行保存,不可见光,避免饲料中营养结构被破坏,最后要做好饲料的防潮工作。

2、日常管理在养鸭的时候,温度控制是非常重要的。鸭的生长适温一般在15-22度左右,在适宜的温度范围中,能够有效的提高饲料利用率。所以我们在养殖时,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温度。例如在冬季做好搭棚圈养,夏季则要降温防暑等,以此来提高饲料的报酬率。而且在选择鸭种时,要以优良品种为主,优良的鸭种有着较高的饲料利用率,长速快且抗病性也比较强,养殖投入自然也会比较少。

3、适时出栏鸭的出栏时间与养殖成本也是有着很大关系的。一般情况下,肉鸭通常在45天左右的时候,为最佳的出栏时间。因为在这个时间点,肉鸭的增重及饲料报酬都逐渐达到了顶点,超过50天的话,肉鸭的增重速度变慢,饲料报酬也会下降,影响养殖效益。因此我们要根据当地的市场、环境等控制好鸭的出栏时间,避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其实说到降低成本还是有一定办法的,但是我们也需要注意虽然说降低成品但是不能降低品质,尤其是不能再饲料等问题上缩减,这样很容易造成其他更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