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我国黄鳝其实是一种养殖面积比较大的水产养殖项目,而当前黄鳝的市场价格也是比较高的,因而选择黄鳝养殖的人也是不少的。当
 
       在我国黄鳝其实是一种养殖面积比较大的水产养殖项目,而当前黄鳝的市场价格也是比较高的,因而选择黄鳝养殖的人也是不少的。当前很多黄鳝养殖都已经开始使用网箱养殖,而在养殖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注意季节的变化去调整好管理方法。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对于黄鳝的越冬问题也是我们应该注意的。

1、温度控制冬季的温度是非常低的,所以在网箱养殖黄鳝越冬的时候,温度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在冬季平均温度降低到10度以下的时候,为了保持温度,要适当将水体提高。要保证冬季鳝池池底的温度最低也不可低于0度。否则会严重降低黄鳝的成活率,然后在越冬期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够随便拉扯水草、搅动水体。避免温度变化过大,如果发现池水有结冰现象的话,那么要及时将冰破除。

2、水草种植在过冬的时候,我们要在网箱中种入充足的水草。水草不仅能够调节水体中的溶氧量,还能够左右黄鳝的天然饵料。而且水草还可以为黄鳝提供休息躲藏的场所,保持一定温度。就算水草枯萎了的话,也依然能够起到为黄鳝提供休息场所的作用。冬季水草的作用是非常大的,要保持较高的密度,并且最好是全箱都有。而水草的种类也是非常关键的,最好是以水花生、油草等水草为主。

3、水质管理冬季网箱中的水质管理也是需要我们着重注意的,要保持水体中有着充足的溶氧量。在冬眠期的时候,黄鳝的呼吸能力是比较差的。因此水体中的溶氧量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水体中溶氧不足的话,那么极易导致黄鳝在越冬期间死亡。因此为了保证黄鳝的成活率,我们一定要控制好溶氧。冬季加强水质的管理工作,定期更换新水,然后可适当施入一些肥料保持水体的肥度。

4、注意防冻注意防冻其实与温度控制是有一定类似的。因为冬季的温度是非常低的,所以我们在网箱养殖黄鳝的时候,要注意为黄鳝做好防冻工作。随着温度的逐渐降低,我们应在网箱水草上覆盖一层干草。避免昼夜温差导致水温的变化过大,造成黄鳝出现感冒等情况。然后可以定期使用益倍康等药剂,来提高黄鳝的抗应激能力,保证能够正常过冬。

上面就是关于网箱养殖黄鳝的一些内容,其实冬季对于黄鳝养殖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我们应该要注意这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