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其实人工养殖山鸡是一项风险低、效益高、投资可靠的好项目,从事山鸡养殖具有投资少、见效快、技术简单、山鸡饲料来源广,费用
 
       其实人工养殖山鸡是一项风险低、效益高、投资可靠的好项目,从事山鸡养殖具有投资少、见效快、技术简单、山鸡饲料来源广,费用低等优势。近些年来因为野鸡本身的市场价格不断攀升,因而很多人都开始进行人工养殖。

投资少、见效快不需建大厂房和购买机械设备,可利用旧房子、仓库、猪舍等多余的房间进行饲养,门窗加尼龙网即可圈养,资金占用少,周转快。一般出壳后鸡苗长到70天左右就可以上市,100天达到3市斤,种鸡5个多月产蛋,年产蛋可达150只,,如果按100只蛋,受精率、浮化率按85%,成活率按90%计算,可产鸡苗60只。

适应性强、技术简单山鸡原为野生动物,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对环境要求不高,山鸡耐高温、抗严寒,能耐46℃的高温和-32℃的严寒,抗病力特强,风险低,比家鸡容易饲养,养殖技术与家鸡相似。

饲料来源广、费用低野鸡主食五谷杂粮,尤喜食嫩树叶、嫩草、瓜果皮、青菜,具有食量小、食性广、生长快、易饲养、成本低的优点,成鸡日粮仅需一两,出壳养100天可达3斤,肉料比为1:3.6,消耗饲料10.8斤,约11元饲料成本,北方地区或饲料自配,饲料费还更低。

野鸡育雏期间的死亡率较高,占野鸡整个饲养期的60%-70%,如果饲养管理方法不当,其死亡率会很高,因此要提高育雏效果,降低育雏期的死亡率,应采取如下措施:

及时补充饮水雏野鸡长途运输因水源不足或者育雏初期雏山鸡不会饮水及找不到水源都会使野鸡脱水,严重者会造成野鸡死亡。

减少温度应激雏野鸡在运输途中因受季节,密度,通风等因素影响会出现过冷或过热现象,有时在育雏过程中也会出现控温设备失调现象,导致冷应激或热应激从而造成死亡。

防止饥饿现象雏野鸡开食过晚,找不到开始盘活饲喂不定时都会使雏野鸡出现饥饿现象,影响其生长甚至会造成死亡。

控制疾病野鸡育雏期间很容易感染的疾病主要有:白痢病,传染性法式囊病,肺炎,副伤寒等,病情严重者会造成死亡,所以要控制好疾病,适当喂药。

细心管理为了减少雏野鸡死亡,一定要控制好温度,湿度,密度,保持好环境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