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说起鸳鸯鸭很多人还是有些陌生的,其实鸳鸯鸭也叫洋鸭、火鸡鸭,是一种体型比较大的杂食性鸭品种。更是一种集食用、药用、观赏
 
       说起鸳鸯鸭很多人还是有些陌生的,其实鸳鸯鸭也叫洋鸭、火鸡鸭,是一种体型比较大的杂食性鸭品种。更是一种集食用、药用、观赏价值为一体的一种禽类。鸳鸯鸭生长很快而且喜水、合群、耐寒、耐高温适应性较强,是一种较容易养殖的品种。

1、养殖场选址与建设鸳鸯鸭的养殖场最好是选择地势高燥,但整体平坦的地区,土质最好是沙质壤土,这样有利于排水,保持养殖场的干燥。养殖场建设的方位最好是坐北朝南,这样冬暖夏凉,对养殖也更有利。还有就是鸭舍的通透性要好,内设控温设备,并且合理的规划食槽、水槽等。最后养殖场要有一个相对较大的运动场,内设水池,这样更有利于鸳鸯鸭的生长。

2、鸭苗选择很多人对鸳鸯鸭并不了解,所以在选择鸭苗的时候也是很犹豫的,很多时候会听取销售商的建议,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好办法。我们在挑选鸳鸯鸭的时候,其实就和普通的鸭苗挑选一样,主要是观察鸳鸯鸭的活动情况、摄食情况,然后就是看它的眼睛是否明亮、羽毛是否光滑柔顺、鸭掌是否水润有力,还有就是观察鸭苗的粪便,是否正常,没有拉稀的现象,这样基本上就能确定了。

3、养殖方式养殖的方式一般分为圈养、放养还有混养三种。其中品质最佳的就是放养,但在管理上需要花费更大的精力,而目前最常用的就是混养的方式,这样可以提高养殖的经济效益,而圈养当然也是可以的,但它的品质相对而言就没有放养的好。还有我们在进行混养的时候,要注意混养的比例,否则也会出现养殖问题。

4、饲养管理饲养管理我们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就是雏鸭管理,刚购买回来的鸭苗,我们要先进行消毒之后再进入养殖场中,然后养殖室内的温度要控制在三十度左右,等到三天后鸳鸯鸭对环境熟悉之后再慢慢地降低。在雏鸭饲养过程中,我们每天需要进行多次饲喂,差不多五六次,每次的用量不宜过多。还有就是要勤换垫料、换水以及适当的补充光照,提高雏鸭的免疫力。等到饲养七周左右,这时就进入了中鸭管理阶段,我们就要进行分群饲喂,公鸭和母鸭分开饲养,然后再按照生长的速度、强弱进行分群,并且要更换饲料,进行育肥。最后就是成鸭管理,一般育肥的成鸭就可以进行出售了,但如果是要自繁自养的话,就需要选留种鸭,最好是选择体型较大、生长健壮的成鸭。者时我们要控制饲养量,并且降低饲料的营养含量,控制体重,促进生产。

但是同时我们在养殖鸳鸯鸭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的就是病虫害的防治工作,所以我们需要严重的去按照疫苗免疫的流程进行疫苗注射,其次就是观察这些鸳鸯鸭的生长情况,及时的去进行病虫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