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竹鸡,说起它来想必有些人还不是很了解。竹鸡的个头比较小,即便成年了也就是半斤左右,远没有其他鸡类那么大,但是其经济效益
 
       竹鸡,说起它来想必有些人还不是很了解。竹鸡的个头比较小,即便成年了也就是半斤左右,远没有其他鸡类那么大,但是其经济效益却是相当不错的,即便是小规模进行养殖也能够有不错的收益,相当适合在乡村地区进行养殖。当前饲养竹鸡比较好的一种方法还是依靠山林的圈养,那么我们要如何进行竹鸡养殖呢?

1、环境选择竹鸡由于体型较小,所以对于外界的事物会比较敏感,一些较大的声响或者大一点的生物都会让它们惊慌失措,严重影响到养殖效果。其次单纯的养殖场形式会让竹鸡长的很慢,其严重影响其质量。那么选地方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有山地和平原结合的地方,其次要比较安静,保证周围很少有噪音,还要避免狗之类的生物在其周围徘徊。

2、场地搭建竹鸡的场地一般分为两部分,一个是日常活动的场地,一个是安全的圈舍。林地里面的草要多,但是不能太茂密,这样不利于观察日常情况,周围的防护栏杆在1.2-1.5米左右,要结实一点,最好分两层。圈舍里面主要是夜间的庇护和日常喂食,建议直接划分区域养殖即可,这样可以节省比较多的资金,管理也方便。养殖密度在15只没平米左右。场地通风效果和防寒效果要好,顶部不要采用透光性质的材料。

3、饲养管理竹鸡的适应温度范围在5-30℃左右,产蛋期在15-25℃左右。每天早、中、晚饲养三次,早、中不要喂的太饱,因为这两个时间段要放竹鸡去运动场地,它们还会自主进食一些东西,晚上可以为饱一些。饲料以鱼粉、小麦粉、玉米粉之类的为主,偶尔最好喂食一些昆虫之类的。每次喂养的饲料要等吃完了在补充以免浪费,残留的饲料建议不要隔天,如果里面有水最好不要隔餐再喂,这样的饲料对于竹鸡的安全隐患比较大。

4、注意事项正常的竹鸡看起来都是比较鲜艳饱满的,所以要经常抽查看看有无不正常的情况,因为人工养殖的竹鸡地方力相对较差。在温度较低或者下雨的天气尽量不要放出去,危险性偏高,温度较高的时候将竹鸡赶到林地活动圈能有效的防暑。圈舍里面的卫生最好2-3天清理一次,料槽每次喂食完了就要清理。每一个月左右进行一次消毒,主要针对地面等地方,每出栏一次后都要进行一次彻底消毒保证卫生。

需要我们格外注意的是竹鸡的控光控温都是很重要的,在这一方面我们也需要更加的上心注意,而竹鸡的体格相对也比较小,这也就导致了很一些方面竹鸡会相对脆弱一些,所以对于养殖竹鸡的养殖户而言在管理方面一定要谨慎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