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芦花鸡是属于我国东北地区的土生鸡种,不仅外形长得好看,而且肉质也非常鲜美,营养价值极高,深入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因此,芦花
10.18
 芦花鸡是属于我国东北地区的土生鸡种,不仅外形长得好看,而且肉质也非常鲜美,营养价值极高,深入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因此,芦花鸡也畅销于全国各地,养殖户们也开始进行芦花鸡的养殖,对于特别适合散养的芦花鸡来说都有哪些养殖技巧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一、雏鸡的选择

挑选雏鸡时选择体质强健,精神状况良好的,这样雏鸡的生长会更为健壮,也易成活。并且对后期芦花鸡的繁育也有一定的好处,繁育出好的芦花鸡就能够很大的为养殖户节省成本。

二、养殖场地

芦花鸡是属于散养生长力较强的品种,并且适合散养,一般都会选择山林地养殖,山林地最好是经过环保监测无公害的地区,同时场地最好干燥、光照充足、避风,远离污染的环境。给它们提供相关的生活基础设施,同时为了后期芦花鸡会飞的情况,应该在养殖地区建设较高的钢丝网,以免乱飞。

三、饲料喂食

芦花鸡比较好样,因为它的食物食用非常广泛,草,昆虫,虫子等都可以进行食用。因此,在养殖的过程中,可在场地内种植一些牧草或繁殖一些昆虫,在辅以日常的五谷杂粮喂食。此外,也要注意芦花鸡对蛋白质和矿物质的需求。

四、疫病防治

虽说芦花鸡一般都会很强康强壮的成长,但也避免不了疾病的发生。因此,在养殖芦花鸡时要随时关注天气气候的变化以及卫生情况的处理,定期对养殖基地进行消毒。对鸡及时的接种疫苗,认真观察,发现不良反应的,及时采取急救措施。

以上就是有关芦花鸡养殖过程的技巧,虽然芦花鸡相对于其他品种会比较好样,但也不要掉以轻心,对芦花鸡进行细心的养殖和管理,才能创造更多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