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黄鳝在我国是一种需求量不小的水产,所以在我国黄鳝的养殖面积也是不小。黄鳝本身是四季养殖的一种,而在夏季和冬季这样的极端
 
       黄鳝在我国是一种需求量不小的水产,所以在我国黄鳝的养殖面积也是不小。黄鳝本身是四季养殖的一种,而在夏季和冬季这样的极端天气当中更加容易造成损失,秋季气温还是较为温和的,这个时间也是更加适合促进生长的,那么在秋季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管理呢?

1、水质调节养殖黄黄鳝水需要足够氧气,30厘米的能见度,颜色是淡绿色最好。如果水质污染,要完全排水,重新灌水,使用增氧机增加氧气,也可以使用化学增氧剂。水中种植一部分水草,可以自动净化水质,但是水草太多也容易缺氧。养殖的工具也要清洗,不然水总是脏的。

2、疾病预防秋季温度变化较大,这样容易引起疾病,容易死亡。所以要保持优质的饵料头围,投喂量足。还有在饲料中添加消灭寄生虫的药。间隔20天在池塘里泼洒石灰和草药汁。饵料也可以使用盐水消毒后再喂。

3、温度调节由于温度一直忽高忽低,所以不适合生长,容易生长病。只能是随时调节,保持在20到28度之间,不超过30度,不低于20度。早春气温还是很高,需要种植水草遮阴,或者搭盖棚子,遮阳网。后期温度降低,就要增温,取掉遮盖,接受光照,加深水,培肥水质。

4、优化喂食喂食决定生长,生长决定冬季内越冬的成活率,秋季是一年中黄鳝吃的最多的时候,所以投喂量要增加。主要增重,这时候生长速度加快,喂食小鱼、小虾、蚌壳肉、螺丝肉、黄粉虫也是很适合的营养饵料。一天喂食两次。

其实在黄鳝秋季养殖的时候主要需要注意的管理问题就是管理水温、水质和注意预防疾病的问题,除此之外就是要增加喂食促进黄鳝的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