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我国鹌鹑养殖并不在少数,鹌鹑本身属于稚科的鸟类,也是一种较为常见的鸟类。而鹌鹑本身的需求量也是较大的,无论是鹌鹑本身
 
       在我国鹌鹑养殖并不在少数,鹌鹑本身属于稚科的鸟类,也是一种较为常见的鸟类。而鹌鹑本身的需求量也是较大的,无论是鹌鹑本身还是鹌鹑蛋都是相当受到消费者欢迎的。而目前鹌鹑的养殖面积也不小,而在养殖鹌鹑的时候饲养的管理工作也是相当重要的,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更加需要我们注意。

1、平衡营养在冬季饲养鹌鹑时,饲料饲喂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饲喂营养全面均衡的配合饲料。并且应在饲料中放入适量的沙粒让鹌鹑以自由采食为主,提高鹌鹑的消化能力。并且还要为鹌鹑提供充足的温水,不可饲喂冷水,否则鹌鹑容易出现腹泻等不良现象。在饲喂饲料的时候,保证饲料中有充足的维生素、蛋白质等各种营养,促进鹌鹑的生长。如果营养不良的话,鹌鹑的抵抗能力下降,无法保证是否能够安全越冬。

2、保温防寒冬季的温度是比较低的,如果没有做好保温工作的话,那么对鹌鹑的进食、产蛋等以及种蛋的受精等各种生产活动都是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的。所以在冬季要做好保温工作,晚上应在饲养笼上加盖保温品。可适当提高养殖密度,也可以搭建一个双层的鹌鹑舍,然后在两层之间添加一些谷壳锯末等物质进行保温。温度不可低于15度,否则鹌鹑的产蛋率将会明显下降。

3、光照控制光照对鹌鹑的生长也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冬季自然光照时间的减少,因此我们要做好人工补光的工作。对于产蛋的鹌鹑,每天都至少要保持有12小时的光照时间。然后根据鹌鹑舍大小合理的配备灯泡,例如一个100平方米的鹌鹑舍,至少要配备3个灯泡,大约35平方米左右一个。然后每天在天亮前以及天黑后各自开灯两小时左右,为鹌鹑提供稳定的光照环境。

4、环境管理鹌鹑的胆子是非常小的,一点小小的声响可能都会导致鹌鹑受惊。而鹌鹑在受惊之后,会降低产蛋率,也可能会产出软壳蛋。所以我们在进行饲喂、捡蛋、清粪等日常工作时,要注意轻手轻脚。冬季同样也要保持笼舍的感觉,要定期使用福尔马林或者是高锰酸钾等进行消毒工作。然后每隔1-2周左右便要对舍中的水槽食槽等进行消毒,为鹌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上面就是如何在冬季更好的去饲养鹌鹑了,其实去饲养鹌鹑并不是那么简单容易的,我们在饲养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