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据了解,豪猪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珍稀动物。而且他的肉质细腻鲜美,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也逐渐成为餐桌上的美食。并且它还具有
 据了解,豪猪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珍稀动物。而且他的肉质细腻鲜美,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也逐渐成为餐桌上的美食。并且它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其肉、肝、胆、胃、箭刺等均可入药,并具有降压、定痛、活血、化瘀等功效。可见豪猪简直浑身上下都是宝,同时也吸引了大批养殖户想要养殖豪猪,那么今天就来看一下豪猪在前期有哪些养殖技巧及注意事项?

首先,豪猪对环境具有一定的依赖性,所以一旦给豪猪确定好的在哪里生活就不要轻易给豪猪换圈,以免引起他们相互之间的打斗。由于他们的体型和普通的家猪都有所不同,他所拥有独特的刺和娇小的身材也让他们经不起打斗,会给豪猪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其次,要勤于观察,如果发现豪猪身体上有倒插刺,要立即拔除,并对其伤口进行消毒上药。并且要仔细上药,因为他们的刺形成的伤口看着浅实则深,切勿只给伤口外围消毒,而形成困脓。如果发现有脓迹,要将猪关入笼中用医用钳将脓挤出,将药上到伤口深处,每隔一天上一次药,连续三次基本痊愈。

最后,养殖人员如果发现豪猪有稀便的现象,先观察一到两天。在观察期间尽量为一些单一的食物,这样能够便于找出稀便的原因。如果发现两天后还有稀便的现象需在饲料中添加土霉素,每只豪猪两粒为宜。并且在养殖过程中也要注意猪舍的清洁以免细菌滋生,并经常进行消毒,有效的预防疾病发生。

以上就是养殖豪猪时所要注意事项,由于豪猪的体型与别的都有所不同,所以养殖户在养殖时也非常不易,但是面对豪猪更多的用途和价值,养殖豪猪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并且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所以想要养殖的人,要熟记养殖方法和技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