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山鸡是一种翎毛较为靓丽的一种鸡的种类,相较于我们常见到的肉鸡家鸡而言也更加漂亮。而在我国山鸡也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养殖项目
 
       山鸡是一种翎毛较为靓丽的一种鸡的种类,相较于我们常见到的肉鸡家鸡而言也更加漂亮。而在我国山鸡也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养殖项目,无论是食肉还是观赏都是不错的。山鸡目前的养殖面积还是不小的,而且养殖模式也是比较多,但是目前较多的一种方式就是笼养。

1、占地少笼养山鸡相对于散养来说,其占地面积是要远远少于散养的。例如如果养殖规模为100只的话,那么散养山鸡的话大约在3只/平方米左右,也就是说总占地面积在30平方米左右。而如果将其改为笼养的话,那么一般只需要一组笼具便可以了,占地面积可缩小10倍。

2、养殖成本低笼养山鸡的养殖成本也是要低于散养鸡的。仍然以养殖100只山鸡为例,建造一个能够容纳100只山鸡的鸡舍,以最低成本100元/平方米来计算的话,那么整个鸡舍的造价也需要3000元。而如果制作笼具笼养的话,那么就算材质是钢筋铁丝,也只需要400元左右,如果用竹、木头制作的话,成本还会更低。

3、利用范围广散养山鸡的鸡舍一般情况下,是只能够用于养殖山鸡的。不适于与其他禽畜共同饲养,所以利用价值则会大打折扣。而相反,笼养的笼具不仅仅只能够用于养殖山鸡。我们还可以用于养殖鸽子、兔子等。并且笼具的操作空间大,能够随便移动,便于操作。

4、便于管理刚刚也说了,笼具的占地面积是非常少的,因此在养殖的时候清理起来也非常方便。并且笼养的话,各个群体都是比较小的,基本上不会出现抢食现象。既便于疾病的防治工作,又能够减少人力的投入。在饲养条件同等的情况下,散养能养100只的话,那么笼养则可翻一倍。

5、防治啄癖山鸡原本就叫做野鸡,因此还是有一定野性的。如果管理不当的话,山鸡羽毛是容易出现长不齐现象的,导致价格下降。而如果是笼养的话,便能够有效的防止出现这种情况。在光照较强的时候,能够及时遮光,降低室内的亮度。而在较暗的环境中,能够减少山鸡的啄癖现象,提高山鸡的观赏性。

6、饲料成本低笼养给予山鸡的生长空间是比较小的,山鸡的活动也会因此受到限制。因此饲料的利用率便可以提高,一般可提高1/10左右,每天的增重也能够提高。而在投饲条件同等的环境下,笼养鸡的耗料是比较少的,增重速度反而还能加快,能够提早山鸡的上市时间。

山鸡养殖之所以受到欢迎原因现在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了,其实笼养山鸡的好处也是不少的,希望上面的内容能够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