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花毛豚相信很多人都是不陌生的,这是一种较为小型的动物,其生长速度很快,并且抗病能力也是比较强调,饲养起来并不麻烦,适应
 
       花毛豚相信很多人都是不陌生的,这是一种较为小型的动物,其生长速度很快,并且抗病能力也是比较强调,饲养起来并不麻烦,适应性叶鏊,所以很适合人工养殖。而因为其毛皮珍贵,有很大的经济效益所以很多养殖户都喜欢去养殖。

花毛豚的养殖前景花毛豚的毛皮更属高档裘皮服装的极好原料,价格昂贵,是国内外市场上抢手货,现在缺口达80%左右。花毛豚的肉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野味、美味食品,营养价值高,所含的铁质是甲鱼的3倍,还含有丰富的防癌、抗癌元素锌和硒,而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低,是一种理想的营养、滋补保健食品。而且,花毛豚肉几乎均为肌肉,纤维较兔肉更为细嫩且不含腥膻味,具备烹调易熟、宜酥烂、快速烹调的特点,目前在北京、上海、南京、长沙、广州、香港市场一直是供不应求。花毛豚养殖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在我国北方和南方地区都适宜养殖。

花毛豚的养殖优势1、花毛豚适应性强,不怕冷热、抗病能力较强,全国各地只要具备安静、卫生、有水、有草,城乡到处能养。

2、花毛豚饲料来源广,由于是草食动物,主要吃各种干(鲜)水草、蔬菜、胡萝卜、树枝、树叶等。而且成本低,每只一个月饲料费仅几元左右。

3、花毛豚的繁殖力强,一只母豚一般年产4~5胎,胎产3~5只,多的可达5只以上,孕期60多天,哺乳期20天左右。

4、花毛豚饲养简单,每天只投喂一次或二次,操作简单,一看就会,具有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的优点,不论城乡、不论工人、农民,人人都能养。

花毛豚本身是一种相当适合人工养殖的动物,经济效益高并且好饲养,是很多养殖户的选择。但是并不是说这样就能养好花毛豚了,只有掌握更多的养殖花毛豚的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去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