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黑豚这种动物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黑豚目前在我国也是相当常见的养殖项目,而目前黑豚的养殖技术也越发的成熟起来。其实黑
       黑豚这种动物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黑豚目前在我国也是相当常见的养殖项目,而目前黑豚的养殖技术也越发的成熟起来。其实黑豚既能够作为美味呈现到我们的餐桌当中还能够当做宠物进行饲养。市场的需求量也是比较大的,所以也有很多养殖户选择养殖黑豚。

1、膨胀病

发病特性:膨胀病是由于进食了不干净饲料或者是引用了受到污染的水所引起的。病豚肚子微微鼓起,食欲不佳,大量喝水,粪便稀稠青绿伴有恶臭味,严重时死亡。

防治方法:将患病豚进行隔离治疗,放在空气新鲜气温适宜的地方,将食盒清洗消毒,将土霉素与水放入饲料喂养三天左右即可,每天早晚各一次。

2、脱毛

发病特性:脱毛是由于没有提供足够营养或者是皮肤不良所引起。病豚的身体会非常瘦弱,无精打采,身体上出现局部大片脱毛的现象,主要发生在生产后的母豚上。

防治方法:由于营养问题造成的脱毛,应该及时补充饲料,增加饲料中蛋白质与矿物质的含量,提供足够营养即可。皮肤不良引起可使用樟脑油涂抹脱毛处。

3、肺炎

发病特性:气温突然变化过大,黑豚无法适应感冒导致。病豚呼吸急促,心跳加快,体温迅速下降。食欲不佳甚至是拒绝进食,眼睛与鼻子会分泌出浓稠的粘液。

防治方法:治疗肺炎只有使用药物治疗,可用硫胺嘧啶钠注射液每天注射两次。将菊花等药物性花朵煎水放入饲料中,可有效治疗,转移病豚防止感染。

4、蚤害

发病特性:蚤害自然是由于跳蚤引起。黑豚精神暴躁,坐立不安,时常用爪子在身体上乱抓,使自身出现伤口,导致身体消瘦,影响肉质。

防治方法:使用虱癫精防治跳蚤,每天至少一次,可混合饲料进行投喂,或是使用灭虱精喷洒消灭跳蚤。注意养殖舍内的卫生,及时做好消毒工作。

5、干腐病

发病特性:引起干腐病的原因是由于长时间投喂一种饲料或者缺水使消化功能下降,管理不当引起。病豚拒绝进食、精神萎靡不振,肉眼可见速度消瘦,死后尸体干硬。

防治方法:停止投喂干饲料,改变饲料配方,多喂青饲料与水,可用蛋清或是鱼肝油拌入饲料增强消化能力。症状消失再恢复饲料,适时投喂一点红,促进黑豚的食欲,预防干腐病。

其实上述介绍的内容就是关于黑豚的养殖方法了,对于养殖黑豚而言,疾病的控制和处理是相当重要的一个问题,如果没有及时的处理疾病对于黑豚的生长也会有相当恶劣的影响。所以养殖社的卫生包括饲料的品质一定要随时监测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