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獭兔养殖在这两年是较为火热的一种养殖种类,其实獭兔是一种皮毛用的兔子品种,养殖獭兔更多还是为了其的皮毛。而我国的獭兔市
       獭兔养殖在这两年是较为火热的一种养殖种类,其实獭兔是一种皮毛用 的兔子品种,养殖獭兔更多还是为了其的皮毛。而我国的獭兔市场有相当大的需求,为了满足这个广阔的市场养殖獭兔的人也是越来越多,那么养殖獭兔有什么问题需要注意呢一告诉你那就是季节问题。

1、春季管理南方春季的雨天是比较多的,一般为高湿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下,如果管理不善的话是极易发病的。尤其是球虫病的发病率较高。而在北方的话,风沙比较多,温差起伏也比较大的,对于养殖獭兔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们在春季一定要控制好温湿度,做好疾病预防。经常清洁笼舍卫生,定期消毒,控制好饲料供应。然后每天都要观察獭兔的生长情况,如发现异常的话要及时检查并且加以治疗。

2、夏季管理夏季的温度是比较高的,而且雨天较多,为高温高湿的环境。獭兔的皮毛较多,汗腺能力是比较差的。所以夏季獭兔的食欲下降,抵抗能力减弱。特别是仔兔与幼兔,所以在夏季我们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温度过高导致獭兔中暑,降低生长能力。在饲喂的时候,要适当提高早餐饲喂时间,延迟晚餐的饲喂时间。要适当提高青饲的饲喂比例,提供充足的干净饮水,可在水中加入适量食盐,补充獭兔丢失的盐分。

3、秋季管理秋季的气候是比较干燥的,而且也是饲草资源最丰富的季节。所以秋季是獭兔养殖的最佳季节,因此在进入秋季之后,要做好獭兔的繁殖工作。而且这个时候,成年兔也进入了换毛期,因此我们要适当提高青饲的饲喂比例。然后再多喂一些蛋白质含量较高的精饲。对幼兔加强管理,防止管理不善导致出现感冒、肺炎等各种不良现象,降低养殖效益。

4、冬季管理冬季温度逐渐下降,到了一年内温度最低的时候,每天的自然光照时间也逐渐减少。所以在冬季我们要做好保温防寒工作,检查兔舍情况,避免贼风入侵,导致獭兔受寒。然后要在入冬前备好充足的饲料,提高热量高的精饲,并且要为獭兔多补充一些维生素。最后在兔舍内地面上要铺上一些干草,用于獭兔夜间休息,防止受寒。

以上就是獭兔养殖四季管理要点的简单介绍了。獭兔的四季管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管理不善的话,那么对獭兔会造成致命的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了,本文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上面就是獭兔养殖四季管理的要点了,其实如果獭兔的管理工作相当重要的,如果不能对獭兔养殖进行有效的管理,很有可能对獭兔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使得养殖户承受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