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随着我国兔子养殖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规模化、集约化生产的程度也会不断提高,这对兔子养殖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兔子不仅是人们
 随着我国兔子养殖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规模化、集约化生产的程度也会不断提高,这对兔子养殖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兔子不仅是人们桌子上的佳肴也是观赏性动物,所以对于兔子的样子就要更加细心,那么养殖兔子都有哪些技巧呢?

一、基本条件

就是给兔子建设兔舍,一般要选择绚丽居民区,地势高,空气流通良好的地方。还要考虑冬天兔舍的保温,降低兔舍内的湿度,特别是要做好兔粪尿的排污设施,最好是粪尿分开收集、高温发酵后排放。兔舍是兔子集体生活的环境,要根据兔子的大小,无毛刺等特征进行分类管理,以便后期兔子生长发育及繁殖。

二,种兔来源

对于一个新的兔子养殖场来说,新一批的兔种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引进的兔种要特别小心谨慎,对于兔子本身的健康质量要高,品种也要好,最好细心进行挑选。除对品种方面的各种要求外,以防带有各种不易清除且对兔场生物安全不利的疾病,如家兔皮肤真菌病、螨病、沙门氏菌病、粘液瘤病等,若能排除传染性鼻炎更好。这对后期兔子养殖也是非常重要的。

三,饲养管理

对于兔子的饲养的饲料要进行严格把关,要用质量稳定、来源广泛的商品化的原料。其次是配比科学合理,能满足不同生长发育及繁殖的需求。同时也要求养殖人员对于养殖兔子技术的精益求精,还要提高养殖人员对兔子分类化管理,以及对兔子管理的责任心提升,都是能够养殖好兔子的方法。

兔子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我们不仅尝试过它的美味,同时还观赏过它的可爱。可对于兔子的养殖人员就要求非常的高,不仅要对兔舍进行风水宝地似的建设,还要考虑气候环境对兔子的影响,让兔子能够更健康的进行繁殖。同时还要预防兔子疾病的发生和平时兔舍卫生安全的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