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鹅,但是了解和养殖狮头鹅的并不多。这种狮头鹅普通的鹅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狮头鹅的个头比较大,而且狮头鹅的嘴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鹅,但是了解和养殖狮头鹅的并不多。这种狮头鹅普通的鹅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狮头鹅的个头比较大,而且狮头鹅的嘴和普通鹅不一样。它的饲养价值也是很大的,如果你能够做好狮头种鹅的喂养工作,并且提高种鹅繁殖性能,就能培育出很多好品种的雏鹅,获得比较好的经济效益。那我们应该怎样养殖狮头鹅呢?

一,选择品种

在选择狮头鹅的时候,最好是选择那些体重和膘情都适中的,体型外貌和羽毛的颜色也要符合要求,尽量选一些适合开产的母鹅。如果我们挑选那些经产种鹅,除了要参考以往的产蛋记录之外,还要选择那些,产蛋的重量要在130克以上的,蛋形与壳色都正常。并且无抱性的母鹅。选择公鹅的时候要选择那些生殖器官发育正常的,雄性强,体格健壮的公鹅。

二,饲料的投喂管理

在日常的喂养中,一般一天三次就可以了,日粮平时就补充粗蛋白,粗纤维,钙,磷以及氨基酸等物质。

除了给种鹅喂以上那些日粮之外,还要经常的给狮头鹅,提供20%左右的青绿饲料,可以在鹅舍内或者是鹅的运动场所,放一些料盆并在里面添加一些干净的贝壳粒,让鹅自由的进行采食来满足所学的矿物质。

三,在狮头鹅舍内补添光照

光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我们在每15㎡左右的地方就可以开一盏40瓦的普通灯泡,灯泡距离地面的高度约在二米左右。而且光照的强度也千万不要呼强忽弱。

四,免疫疾病

养殖狮头鹅也是要进行防预措施的,在开场前的三十天里对每只鹅都要注射小鹅瘟疫苗,副粘病毒疫苗,以及除了病毒性肠炎疫苗等等。同时也要给鹅群进行一到两次的驱虫。

狮头鹅的养殖,最主要的还是在刚开始的品种选择,以及后期的饲养管理上,如果你的前期做的比较好的话,那么后期就不会太难,而且养殖的狮头鹅也会比较成功,从而带来可观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