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肉鸭是一种专用于产肉的鸭品种,过去在农村都会有养殖家禽的习惯,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养殖鸡鸭鹅等家禽都是进行集体养殖。以便
 肉鸭是一种专用于产肉的鸭品种,过去在农村都会有养殖家禽的习惯,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养殖鸡鸭鹅等家禽都是进行集体养殖。以便养殖户进行管理和销售,不过对于集体养殖的肉食鸭也不是容易的事,那么养殖肉食鸭在饲养管理方面又有哪些技巧呢?

一,选择良种肉鸭。做为育肥肉鸭,所以在挑选种鸭时就要挑因此在挑选种鸭时就应该选择性情温驯、好安静、育肥性能好、耐粗饲、且生长快的鸭子。这样才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取最大的利益。

二,建设鸭舍。鸭舍要选择地势比较干燥,采光通风良好,水源充足且周围环境经的地方,这些都有利于鸭子的生长发育。鸭舍内网床下面设置半倾斜水泥地面或水沟,以利冲洗粪便。还要注意雏鸭的密度,一般育雏鸭舍内的饲养密度建议为每一平方米的网床放入20只到25只左右。

三,雏、中鸭的饲喂。一般出壳后的雏鸭要20小时后立即给水。随后便是开食,也就是要把养殖前事先准备好的配合饲料用温水拌后,任其自由采食。此外,肉鸭旱养属于终身不下水的,但是饮水是千万不能缺少的。

四,短期强度育肥。短期育肥的目的还是要为了提高肉鸭肥度。当中鸭养至45天后就是最为适合育肥的最佳时机。所以这时就应该进行高能量低蛋白的饲料进行搭配养殖,一般有两种肥育方法分别是自食育和人工填饲肥育。

还有肉鸭密集养殖其疫病防治反而是决定养鸭成功与否的致胜关键,因此要将鸭舍的卫生搞好,保持清洁干燥,勤洗水槽也要成为养鸭过程中的习惯。鸭一般在入舍前都是要对鸭舍进行严格消毒的;且肉鸭养至20天左右时也要预防好鸭瘟;30日龄时要防鸭霍乱。当我们发现鸭异常时就要及时隔离诊治,严格的给鸭舍进行全面消毒。

综上所述,简单的养殖家禽也是一件不容小觑的事,在饲养管理过程中要及时观察到鸭子的生长变化从而进行不同时间的投食管理,做好卫生工作,防治疫病。让肉食鸭给养殖户带来更多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