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养殖户们最头疼的时间就是夏季高温的阶段,夏季气温过高很容易让家禽产生疫病,或者是食欲不振等等情况,所以在夏季的时候我们
       养殖户们最头疼的时间就是夏季高温的阶段,夏季气温过高很容易让家禽产生疫病,或者是食欲不振等等情况,所以在夏季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做好管理工作。东北有一道名菜,铁锅炖大鹅,大鹅鲜美让吃过的人都念念不忘。而肉鹅也是我国重点养殖的家禽之一,那么在夏季养殖肉鹅应该注意哪些内容呢?

1、饲喂方法在进入夏季之后,我们要根据肉鹅的生长阶段合理的调整饲喂方法。例如刚破壳的雏鹅要两小时左右饲喂一次,保证雏鹅有充足的饲料。在破壳三天左右后,可将饲料改为稻草,每天饲喂5次左右。还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每天晚上还需要补饲一次,以多喂少量为主。然后在破壳一周后,因为身体中的蛋黄已经全部被消耗了,因此这个时候要注意提高饲喂频率。

2、饲料选择饲料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饲喂肉鹅时,要控制好饲料比例,每天饲喂80%的青饲加20%的米饭。根据肉鹅的生长阶段合理的调整饲料,在晚上要注意做好补喂工作。并且在两周左右后,白天要对肉鹅进行放牧。然后在一个月左右时,可饲喂一些麦粒等粮食作物,最后渐渐的将饲料改为干饲与谷物饲料。适当延长放牧时间,要注意控制好用量,不可让鹅吃的太饱!

3、通风换气进入夏季之后,因为高温高湿的环境,会导致鹅舍的温度升高、空气质量下降。而且肉鹅的呼吸与粪便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没有做好通风换气工作的话,那么会严重影响肉鹅的生长。因此我们在夏季一定要注意加强通风换气,保证鹅舍空气流通,排出有害气体。保证肉鹅的生存环境适宜,提高肉鹅的生长能力与成活率,保障养殖效益。

4、控制温度在夏季养殖肉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控制好鹅舍中的温度,如果养殖过密的话,那么肉鹅产生的二氧化碳与水蒸气。会导致鹅舍温湿度不断上升,影响肉鹅的生长。因此在夏季,鹅舍的温度不宜超出25度左右,适宜的温度是保证肉鹅健康生长的关键。在温度过高时,一定要采取适宜的降温工作,为肉鹅营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上面的就是在夏季养殖肉鹅的注意事项了,一到了夏季其实就是家禽疫病高发的阶段,处理不当很容易给养殖户造成损失,所以在这个阶段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