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近两年生态养鸡成为新热潮,通过这样的方式养出来的鸡销售价格也更加高。岁尾生态养鸡通常就是利用草原牧地、天然林地、果园
       在近两年生态养鸡成为新热潮,通过这样的方式养出来的鸡销售价格也更加高。岁尾生态养鸡通常就是利用草原牧地、天然林地、果园等等作为养殖地,不需要建设养殖场。让鸡的生活更加原生态,减少人工干预,通过这样的方式饲养出来的鸡肉质更加紧实,味道也更加鲜美。

而想要生态养鸡,为进一步提升养殖收益,选好鸡种很关键。

一、选择原则选择良好的品种养殖,能够切实提高养殖收益。生态养鸡首先应选择适应性强的品种,放养模式下,野外的环境多变,温度、湿度、光照、风雨时常变幻,选择适应性强的鸡能有效减少伤亡率。其次尽量选择肉蛋兼用型鸡种,或者是有其他效益的鸡种,才能有效提高收益。

草原、果林、农田、竹林等环境存在不同差异,养殖品种及方法都会有所不同。中国的土鸡品种较多,土鸡对当地环境通常具备较好的适应能力,建议养殖者从当地选择较为优秀的土鸡品种养殖。

二、品种推荐1.大骨鸡这种鸡体型魁伟,胸深且广,腹部丰满,属蛋肉兼用型鸡种,有很强的觅食能力。成年公鸡体重约2900克,母鸡约2300克。它的突出优点是年产蛋量高,而且蛋较大,平均重63克,有的蛋重达70多克,年平均产蛋160枚,如果饲养较好,年产量可达180多枚。

2.乌骨鸡乌骨鸡被誉为“白凤”,是我国的古老鸡种之一,兼备药用、肉用、观赏价值,年产蛋80—100枚,最高可达130—150枚,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乌骨鸡可散养于竹林、果林,能够为种植户带来额外的收益。

3.固始鸡这是一种经过长期择优繁育而成的优秀鸡种,优点是耐粗饲,抗病力强,特别适合野外放养散养。此外固始鸡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具有较强的滋补功效。其母鸡产蛋较多,蛋大,蛋清较稠,蛋黄色深,固始鸡的蛋壳较厚,也方便贮运,是值得养殖的品种。

4.芦花鸡芦花鸡的觅食能力强,食物链非常广,野草鲜花、树叶草根、草籽树果、飞蛾昆虫、蝇蛆、蚯蚓、昆虫均食。此鸡活动量大,因此抗病能力强,而且具有很强的攀爬能力和短暂的飞行能力,适合山地养殖。芦花鸡有回巢习性,不管白天游食多远,傍晚时分都会自动回来,无需担心走失。

三、注意事项生态养殖场应避开人员稠密的地方,家禽粪便虽然能作为肥料被果木吸收,但仍会影响到他人居住的舒适度。生态养殖以自然饲料为主,仍需科学补充饲料,所补充的饲料必须是天然有机饲料,如玉米、稻谷或其加工品,绝对不能含有激素等物质,否则会影响生态鸡的质量。由于鸡常常活动在野外,养殖者需做好安全防范,预防黄鼠狼、山猫、狐狸、蛇等等动物对鸡的侵害。

上述的内容就是为大家推荐的生态养鸡所选的优势鸡种了,对于养殖户而言因地制宜是一项相当重要的内容,如果能够选择更加适合当地环境生存的鸡种更加方便也是减少了饲养的难度和可能发生的种种疾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