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羊在我们国家有很多地方都有养殖,其中农村多一些,一些养殖羊的方法在随着时代气候等的变化也有所不同,病害发生的几率也比较高
 羊在我们国家有很多地方都有养殖,其中农村多一些,一些养殖羊的方法在随着时代气候等的变化也有所不同,病害发生的几率也比较高,如果盲目养殖的话会降低羊的产量。所以在养殖羊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怎样注重饲养技巧与管理方法呢?

一,山羊、绵羊不宜同群放养。首先,山羊和绵羊的食草习性不同,山羊食草一般都是直接向前很少吃回头草,绵羊则比较喜欢吃回头草。其次,山羊和绵羊的性情生活习性不同,山羊活泼好动适合在陡峭的山坡上活动,绵羊顾名思义就比较懒惰,就不适合活动。所以应该讲不通品种的羊进行区别养殖,有利于放牧和羊只生长发育。

二,雨水,露水不宜放牧。因为羊如果吃了带水的草的话,就会在胃肠中胃肠中较易腐败发酵、产生气体,诱发急性胃肠膨胀病,抢救不及时易造成死亡。还有,雨后和有露水时放牧,地面潮湿、泥泞,蹄甲间较易夹带泥水,羊只易患蹄腐烂病(俗称沤蹄),严重时蹄壳脱落、报废淘汰。

三,羊舍的建设。羊舍应该选择地势高,排水良好,向阳的订房。羊舍地面要高出地面20厘米以上,建筑材料也应该是坚固,保暖和通风良好。舍的面积可根据饲养规模而定,一般每只羊要保证1.0-2.0平方米。每间羊舍不能圈很多羊,否则很不好管理,并增加了传染疾病的机会。如果养殖的养只较多时,应当设置饲养员管理通道,通道两侧用铁筋或木杆隔开,羊吃料和饮水时,从栏杆探出头采食或饮水。方便管理羊只。还有如果是封闭羊舍,就应当考虑阳光照射的面积。

在管理羊舍时,我们不仅要了解羊的品种习性,还要根据他们的生活特点进行羊舍的建设。在养殖羊的过程中是有很多小细节和技巧需要我们知道,掌握养殖羊的技巧能够减少羊只生病的危险,还能推助羊只达到高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