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养殖业对于农村来说是一件很普遍的事,但是又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做养殖不仅要投入大量的成本,还要在养殖环境养殖方法上投入很大
 养殖业对于农村来说是一件很普遍的事,但是又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做养殖不仅要投入大量的成本,还要在养殖环境养殖方法上投入很大的心思。不过在农村养牛确实是一件不错的项目,农民也都希望来靠养殖也进行发家致富。那么在养殖牛的过程中会碰到许多问题,那就必须要加强自身的养殖技术水平提高了,那么该怎么做呢?

一,选择优良的品种进行喂养

基础都是从小培养起来的,所以在选择投喂小牛的时候要挑选地方品种和优良品种杂交的后代,基因好其长大后的体格才会健壮,才能提高农户的经济收入。这种品种对饲料要求不高,同时还能发挥地方品种的耐粗饲、抗逆性等特点,和其他品种对比分析,其投入的饲料成本少,得到的回报却非常高,除此之外,这样品种的肉质比较高,很受市场的欢迎。

二,进行科学的饲养管理

当牛犊出生后,及时进行牛乳的喂养,一定要让牛犊有规律的进行母乳的摄入,反之则会导致营养不良。当牛犊出生后,做好保温工作,尤其是在北方冬天出生的牛犊。当牛犊生长到14天后,及时进行饲料的供给,饲料要高营养,容易消化,定时定量的喂养形成良好的新陈代谢。当牛犊达到60日龄后,可以适当的断奶,不仅有利于母牛的发情,还能节约饲料,增加母牛繁殖的次数,提高用户的经济收入。

三,加强疾病的预防

一般冬季和春季都是细菌滋生和存留的季节,所以在冬季和春季,每周对牛舍消毒一次,在夏季由于天气较热,每周消毒2次,除此之外,保证饮水清洁,不能喂发生霉变的饲料。

四,选择合适的出栏时间

进行动物的饲养过程中,都要经历一个耗料少而生长快的时期,把握好这段低成本的肥育,能够增加实际的经济效益。因此要选择合适的出栏时间。对育肥牛而言,当其在2周岁的时候,体重会达到400 kg,这时是最佳的出栏时间,农户可以达到较高的经济收入。

综上所述,对牛的养殖一定要有相关的技术,不然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或者降低了养牛的经济利益。农村的养殖户在进行养牛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到畜牧兽医站咨询,多和养殖户进行技术交流,共同将养殖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