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喂蛋用型鸭需要母鸭,喂肉用型鸭公母分别饲养利于管理,因此,雏鸭的性别鉴定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小编在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鸭子的性别分辨方法。外形鉴别法一般头大,鼻孔窄小,沿嘴甲呈线状,身体圆,尾巴尖的是

鸭子的性别分辨方法

喂蛋用型鸭需要母鸭,喂肉用型鸭公母分别饲养利于管理,因此,雏鸭的性别鉴定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小编在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鸭子的性别分辨方法。

鸭子的性别分辨方法

外形鉴别法

一般头大,鼻孔窄小,沿嘴甲呈线状,身体圆,尾巴尖的是公鸭,而头小,鼻孔较大略呈圆形,身体扁,尾巴散开的是母鸭。

鸭子的性别分辨方法

鸣管鉴别法

鸣管又称下喉,位于气管分叉的顶部。公鸭在此处有一个膨大的球状鼓室,直径为3~4毫米,从体外胸前可以摸出,母鸭无此鸣管。

鸭子的性别分辨方法

摸肛鉴别法

左手托住初生雏鸭,使其背朝天,腹朝下,以大拇指和食指轻夹颈部,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轻轻平提肛门下方,先向前按,随着向后退,如感触到有其麻粒或油菜籽大小的突出之物,是公雏鸭,否则则为母雏鸭。

鸭子的性别分辨方法

翻肛鉴别法

将初生雏鸭握在左手中,用中指和无名指夹住鸭的颈部,头向外,腹朝上,成仰卧势。然后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分开肛门旁边的羽毛挤出胎粪,轻轻地将肛门张开,并使其外翻。公雏鸭可见到长约4毫米的突起物(阴茎),母鸭则无,或仅有残留痕迹。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