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虾是富含高蛋白的海鲜之一,所以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水果都不宜和虾一起吃,否则无异于吃砒霜。而且,吃虾时也不宜喝果汁、喝茶。河虾和番茄一起吃,则容易引起食物中毒。虾虽然美味,但是要吃得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虾是富含高蛋白的海鲜之一,所以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水果都不宜和虾一起吃,否则无异于吃砒霜。而且,吃虾时也不宜喝果汁、喝茶。河虾和番茄一起吃,则容易引起食物中毒。虾虽然美味,但是要吃得健康,这些常识不能不掌握哦。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虾的营养成分

1、每100克虾中所含的营养成分表:

营养元素 含量 营养元素 含量 营养元素 含量
水分 78.1克 能量 364千焦 蛋白质 16.4克
膳食纤维 0克 维生素A 48毫克 胡萝卜素 0毫克
视黄醇 48毫克 硫胺素 0.04微克 核黄素 0.03毫克
尼克酸 0毫克 维生素C 0毫克 维生素E(T) 5.33毫克
325毫克 186毫克 329毫克
133.8毫克 60毫克 4毫克
2.24毫克 29.65微克 0.64毫克
0.27毫克 0毫克 0.64毫克
异亮氨酸 0毫克 亮氨酸 1573毫克 赖氨酸 1406毫克
含硫氨基酸(T) 492毫克 蛋氨酸 492毫克 胱氨酸 0毫克
芳香族氨基酸(T) 1283毫克 苯丙氨酸 683毫克 酪氨酸 600毫克
苏氨酸 694毫克 色氨酸 0毫克 缬氨酸 846毫克
精氨酸 1155毫克 组氨酸 390毫克 丙氨酸 1240毫克
天冬氨酸 1891毫克 谷氨酸 3027毫克 甘氨酸 1064毫克
脯氨酸 721毫克 丝氨酸 728毫克

2、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3、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4、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5、不管何种虾,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其肉质和鱼一样松软,易消化,而且无腥味和骨刺,同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磷、铁等),海虾还富含碘质,对人类的健康极有裨益。根据科学的分析,虾可食部分蛋白质占16~20%左右。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虾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1、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虾肉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其本身对人体无害,但若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时,五价砷会被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会导致急性砷中毒,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因此吃虾时不要和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一起吃,如柠檬、柑橘等。

2、鞣酸含量较多的食物。因为虾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仅会降低虾肉的营养成分,而且会使其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因此,茶叶和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含鞣酸较多的食物,不宜和虾一起吃。

3、南瓜:虾和南瓜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4、果汁:吃虾喝果汁会导致腹泻。

5、黄豆:虾和黄豆同食会消化不良。

6、红枣:虾皮和红枣同食会中毒。

7、金瓜:虾和金瓜同食会出现拉痢。

8、番茄:河虾与番茄同食容易出现食物中毒。

9、猪肉、鸡肉:海河虾子万万不可同猪肉、鸡肉同食,同食会产生肝肾衰竭。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