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如何才能买到好的娃娃鱼苗如何才能买到好的娃娃鱼苗?养殖户在购买娃娃鱼小苗时,经常不能够证确挑选鱼苗,下面就将购买娃娃鱼苗的相关注意信息告诉大家1、最好买山沟的自然繁殖出来的小苗,抗性好,免疫力强!2

娃娃鱼苗

如何才能买到好的娃娃鱼苗

如何才能买到好的娃娃鱼苗?养殖户在购买娃娃鱼小苗时,经常不能够证确挑选鱼苗,下面就将购买娃娃鱼苗的相关注意信息告诉大家:

1、最好买山沟的自然繁殖出来的小苗,抗性好,免疫力强!

2、买前先要停食1-3天,这样在运输途中鱼才不会吐食,胀破肚子,特别是小苗。

3、买苗前先挑不够规格的再挑残缺的鱼,病的苗先挑出来,最后才是查数装箱。

4、娃娃鱼苗怕热不怕冷,运输时加冰瓶与箱盖之下为最好,温度是导致路途死亡的跟本因素,所以低温是最佳办法。

5、还有回到家里,先别急着开箱放鱼,先让鱼在箱里缓上个把小时,路上颠波会造成鱼晕车现象 。

6、非常重要,一定要测一下箱里的水温和池里的水温,错差最好在1-2度,要是错的太大,鱼会受不了,鱼是变温动物,得慢慢的变温才能适合它!4-5公分小苗更应小心温度的变化,箱里的水温高1度,池里的水温低1度没啥,但池里水温高,错过2度以上,会热死小苗,很多初入行者,很多时侯就因水温把鱼拿回家就搞死了,还怪人家鱼苗不对,打电话骂卖鱼苗的人户不在少数。

7、买回家的娃娃鱼小苗先放进池里缓几天再用杀菌水消炎杀菌,千万不要采用高锰酸钾和孔雀石绿去消毒杀菌,让你这么干的人是害你的,更有人用漂白粉去给鱼杀菌, 这是天大的错误,鱼死了还找不到原因的人多的是,很多人在网上看了很多东西,把一些错误的方法记住了,把好的方法却给忘了,这样的人大有人在,要是没养过,就先问问养过的人为上策,装懂只能害的你钱财亏空!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