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蜂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对人有益元素,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对于它的需求越来越大,也促进蜜蜂养殖。养殖的蜜蜂外出采蜜时,它们总是能找到回家的路,那么它们是怎么找到回家的路?亲农网为你解答。蜜蜂为什么能找到回

蜂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对人有益元素,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对于它的需求越来越大,也促进蜜蜂养殖。养殖的蜜蜂外出采蜜时,它们总是能找到回家的路,那么它们是怎么找到回家的路?亲农网为你解答。

蜜蜂为什么能找到回家的路

蜜蜂为什么能找到回家的路

蜜蜂能找到回家的路是因为它的嗅觉相当的灵敏,它会在出去时沿途留下气味,回家时就顺着气味飞行即可,这点与狗很是相似。此外它还有另一种不会迷路的方法,曾有人做过实验,将蜜蜂放在密封的环境,带到远离蜂巢的地方,但蜜蜂还是能回家。这就是它的另外一种功能了,蜜蜂有一对奇特的复眼,能敏感的感受偏振光,能根据太阳来定位,所以不会迷路。

蜜蜂为什么能找到回家的路

蜜蜂怎么交流

任何生命都有其独特的交流方式,蜜蜂也不例外,蜜蜂是群居的昆虫,一个蜂群由蜂王和少量的雄蜂以及大量的工蜂组成。工蜂是蜂巢中最勤劳的,它们担任很多工作,最为重要的就是寻找蜜源,但它找到蜜源后就会飞回蜂巢,就会跳舞。没错就是跳舞,一般有圆形舞和8字舞,一般蜜源较近就表演圆形舞,蜜源较远就表演8字舞,这样其他工蜂就会得到指示出去采蜜。

蜜蜂为什么能找到回家的路

蜜蜂为什么采蜜

蜜蜂采蜜主要是采集花粉,将花粉酿造成蜂蜜,蜜蜂是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能为蜜蜂提供能量。酿蜜是一种繁衍生息的需要,酿蜜给蜂巢里的雄蜂和蜂王吃,还有就是为了筑巢以及存粮,冬季只有少数的花开,所以蜜源极少,所以就需要不断采蜜酿蜜来存粮过冬。

蜜蜂为什么能找到回家的路

以上亲农网为你带来的蜜蜂为什么能找到回家的路,看了之后想必大家也都明白蜜蜂不迷路的原因吧,此外蜜蜂的交流方式也很独特,生活中我们也可仔细观察。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