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豪猪是一种比较稀有的野生动物,它的使用价值非常的广泛,全身上下可利用的东西非常之多。豪猪在市场上的价格还是相当可观的,所以有不少的人对野生的豪猪赶尽杀绝,豪猪面临极大的威胁,所以这也就出现了人工养殖豪

豪猪是一种比较稀有的野生动物,它的使用价值非常的广泛,全身上下可利用的东西非常之多。豪猪在市场上的价格还是相当可观的,所以有不少的人对野生的豪猪赶尽杀绝,豪猪面临极大的威胁,所以这也就出现了人工养殖豪猪,这样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豪猪不被灭绝,同时也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那么今天我们就跟着亲农网来看看豪猪的养殖方向有哪些吧。

1

1、药用

豪猪的药用价值非常的高,不管是它的肉、心、肝、胃还是刺、油等都可以入药,比如说豪猪身上的刺清热解毒的功效就特别好,其次就是还可以治疗一些肿瘤之类的疾病,而它的其他的部位也有很大的功效,能够降低血压、止痛活血、更重要的是对白血病也有一定的疗效,所以豪猪的养殖可以从医药这个方面去入手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毕竟现在医药这个行业也是国家比较重视的。

2

2、食用

豪猪的食用价值就不用多说了,我们大家基本上都知道这一价值,豪猪它主要是以绿色植物为食,所以它的体型是很小的,但是它所含有的蛋白质成分很高,其次就是它的肉质细腻、鲜嫩,口感极佳,而且现在豪猪每年的产量并不是很高,所以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市场价格也比较高,一般是在七十块钱左右一斤,而且吃是人必须要做的一件是,所以这一块也是比较有前景的哦。

3

3、宠物

豪猪它的体型比较小,而且比较珍稀,所以很多人都比较喜欢饲养一些珍稀的动物作为自己的宠物,这样看起来比较有生活的档次,其次就是宠物的饲养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趋势,而豪猪它本来就比较敏捷,而且非常的聪明,通人性,也是很多人非常喜爱的宠物之一,所以可以将养殖的豪猪一小部分用来专门做 宠物,那么就需要从小给它一定的训练,这样才不会将它的灵性给磨灭掉。

4

4、旅游

由于豪猪现在在市场上还比较少,有很多的人都不认识豪猪,那么我们可以开展自己的特色旅游业,因为现在旅游业也是非常受欢迎的现在的人在平时的时候都比较忙,所以只有在放假的时候想要放松一下,那么我们可以以农家乐的形式来开展豪猪的旅游业,这样既可以引导客户消费,同时还可以为自己的品牌做宣传。

5

5、饰品

豪猪的刺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手工艺品以及装饰品的材料,我们可以用豪猪的刺去做发簪,现在复古风非常的流行,而用豪猪刺制作的发簪也是非常的精致,所以在市场上的销量应该也是非常不错的,其次就是可以用次做钓鱼竿上的标记,而现在钓鱼这块也是很多的中老年人非常喜爱的一项户外活动,所以根本就不用担心卖不出去啦。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