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黑豚性成熟早,出生后60天就可以配种繁殖,年产5-6胎,胎产仔5-9只,一只母豚年可循环繁殖40-60只。配种时应选择体态丰满,骨粗壮,眼明亮,毛色光亮,皮肤柔软有弹性,性器官发育正常的种豚进行交配。

黑豚养殖的繁殖技术

黑豚性成熟早,出生后60天就可以配种繁殖,年产5-6胎,胎产仔5-9只,一只母豚年可循环繁殖40-60只。

黑豚养殖的繁殖技术

配种时应选择体态丰满,骨粗壮,眼明亮,毛色光亮,皮肤柔软有弹性,性器官发育正常的种豚进行交配。母豚发情持续时间为l-18小时,交配后母豚阴道口有胶样栓塞和分泌混合物,根据栓塞物的有无可判断黑豚是否交配成功。一般情况下,原种繁殖采用一公一母交配法。大群饲养时,多采用2-3只母豚,放入1只公豚进行交配,但必须注意不要同时放入2只以上公豚,否则会引起争斗,影响交配。

黑豚养殖的繁殖技术

母豚妊娠68天左右,可产仔1-6只,母豚15天断奶后分开喂养。母豚产仔断奶后即可配种,母豚产仔后半天内配种,都可提高配种成功率和繁殖率。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