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温度黑豚是恒温动物,平均体温37.8-39度。为了维持正常的体温,黑豚必须随时调节它与环境的散热和自身的产热。气温越高,体内产热越难向外散发,这时黑豚不得不减少产热,引起食欲下降、消化不良、性欲降低和

黑豚养殖管理中温度和湿度的控制

温度

黑豚是恒温动物,平均体温37.8-39度。为了维持正常的体温,黑豚必须随时调节它与环境的散热和自身的产热。气温越高,体内产热越难向外散发,这时黑豚不得不减少产热,引起食欲下降、消化不良、性欲降低和繁殖困难等。而气温越低,又要增加自身的产热,这不仅会消耗较多的营养物质,还可能使黑豚抵抗力下降,容易染病。黑豚适宜的环境温度,初生仔豚为30--32度;成年豚为10--25度,临界温度为3--32度,超过这个范围,将会给黑豚带来不良影响。

黑豚养殖管理中温度和湿度的控制

湿度

湿度往往伴随温度对黑豚产生影响,高温高湿和低温低湿对黑豚都有不良影响。高温高湿会抑制黑豚散热,容易引起中暑。低温低湿又会增加散热,并使黑豚有冷的感觉,特别是幼豚更难以忍受。同时,在温度适宜而又潮湿的情况下,有利于细菌、寄生虫的繁殖,导致黑豚发生疾病,还会使空气中有害气体增加。

黑豚适宜的相对湿度为60%——70%,如果低于50%,将会引起黑豚鼻腔干燥。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