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饲料以青料为主,辅之以精料。通常草占兔日粮总量的70-90,而补给兔10-30的配合精料,这样兔长势更好,利润高。饲料搭配的多样化。饲喂过程中配合精料用配合饲料或混合饲料,割草时做到兔吃百样草,才

肉兔养殖的饲养原则

饲料以青料为主,辅之以精料。通常草占兔日粮总量的70-90%,而补给兔10-30%的配合精料,这样兔长势更好,利润高。

肉兔养殖的饲养原则

饲料搭配的多样化。饲喂过程中配合精料用配合饲料或混合饲料,割草时做到兔吃百样草,才能长得好,营养才有互补性。

肉兔养殖的饲养原则

要严格定质、定量、定时饲喂肉兔。定质,就是要把好饲料质量关,不会因饲料质量不好而给兔的健康带来危害。如割回的青料不应有泥沙、污秽、粪尿、农药污染、变质等。定量,就是按兔每天的饲料量,做到早晚多喂,白天适量补加。根据兔的个体吃食差异,做到恰到好处。定时,是根据兔养成的规律性和采食习惯,进行饲喂。

肉兔养殖的饲养原则

变换饲料,要由少到多,逐渐改变。调制饲料要均匀,干湿恰当,最好现调现喂,不要放置过久,以免发馊变质。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