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兔子是哺乳类兔形目兔科下属所有的属的总称,具有管状长耳、簇状短尾和比前肢长得多的强健后腿,两个月以下的兔子是很难辨别雌雄的,小时候公兔的睾丸隐藏在肚子里,大约3个月以后就慢慢降入阴囊,下面我们就一起来

兔子怎么分公母

兔子是哺乳类兔形目兔科下属所有的属的总称,具有管状长耳、簇状短尾和比前肢长得多的强健后腿,两个月以下的兔子是很难辨别雌雄的,小时候公兔的睾丸隐藏在肚子里,大约3个月以后就慢慢降入阴囊,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兔子怎么分公母吧!

兔子怎么分公母

初生仔兔

初生仔兔的公母一般可通过观察阴部生殖孔形状及与肛门间距离识别,孔洞扁形而略大且与肛门间距较近者为母兔,孔洞圆形而略小且与肛门间距较远者为公兔。

兔子怎么分公母

开眼仔兔

开眼后的仔兔可用食指与中指夹住尾部,大拇指轻轻向上推开生殖器,开口呈“O”形者为公兔,开口呈纵向豁嘴状“Y”形者为母兔。

兔子怎么分公母

幼年兔子

兔子出生后8~10周雄兔便长出精巢(睾丸),抓住兔子用手触摸靠近肛门的阴部会感触到一个比蚕豆略大些的肉块的是雄兔,而没有肉块的是雌兔。不过肉块有大有小,个别的也难以分辨雌雄,而且成年公兔阴囊上是不长毛的。

兔子怎么分公母

成年兔子

兔子长大开始发情时雄兔的后腿常用力拍击地面发出声音并在雌兔后面追逐,这个时期很容易分辨兔的雄雌。雄兔的这种行为是在向雌兔求爱,并向对方表示自己的存在。雌兔发情时能分泌出一种特殊气味并将尾巴举起,不断摆动,使分泌气味向外扩散,借此引诱雄兔。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