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鹅能除草,又能灭虫鹅有取食青草和草籽的习性,对杂草有一定的防除和抑制作用。据试验,每亩果园放养20只鹅,杂草只有对照果园的10%左右,鹅数增加,杂草更少。鹅在果园觅食,可把果园地面上和草丛中的绝大部分

果园鹅养殖有那些好处

鹅能除草,又能灭虫

鹅有取食青草和草籽的习性,对杂草有一定的防除和抑制作用。据试验,每亩果园放养20只鹅,杂草只有对照果园的10%左右,鹅数增加,杂草更少。鹅在果园觅食,可把果园地面上和草丛中的绝大部分害虫吃掉,从而减轻害虫对果树的危害。

果园鹅养殖有那些好处

提高果园中土壤的肥力,减少肥料投资

鹅粪含有氮、磷、钾等果树生长所需要的元素。据分析,一只鹅一年所拉的鹅粪含氮肥100克,磷肥900克,钾肥510克,如果按每亩果园养20只鹅计算,就相当于施入氮肥20公斤,磷肥18公斤,钾肥10公斤,既提高了土壤的肥力,促进果树生长,节约了肥料又减少了投资。

果园鹅养殖有那些好处

增强鹅群体质,减少疾病发生

果园养鹅,环境舒适,有利于鹅只生长发育,减少疾病的发生,另外,果园养鹅离村屯舍较远,可避免和减少鹅病的互相传染。果园养鹅,一定要注重做好免疫工作,才能奏效。

果园鹅养殖有那些好处

鹅当狗用,可帮看好果园

鹅记生人,不论白天或夜里只要见来了生人它就大声呱呱叫,特别是夜间更为明显,果园来了生人,它们的叫声告知园主和打更人员提高警惕。现今农村一些农户用家庭养鹅代替养狗看门效果很好。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