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一些畜牧专家认为,鹅产业是世界范围内一项有巨大开发潜力的朝阳工程。目前鹅肉的国内外市场需求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我国对鹅的年需求量为8-9亿羽,而饲养量仅6亿羽左右。据预测,上海年需要鹅2000万羽,广

肉鹅养殖的市场前景

一些畜牧专家认为,鹅产业是世界范围内一项有巨大开发潜力的朝阳工程。目前鹅肉的国内外市场需求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我国对鹅的年需求量为8-9亿羽,而饲养量仅6亿羽左右。据预测,上海年需要鹅2000万羽,广州年需要7000-8000万羽,广西也在7000万羽左右,香港每天就需要10万羽。在国际市场上,鹅肉的需求量也呈明显增长趋势,预测缺口在2亿羽左右。

肉鹅养殖的市场前景

鹅产品的营养价值也符合目前绿色健康的消费潮流,其中的鹅肥肝更是世界公认的三大美食之一。据浙江省农科院畜牧所专家陶争荣介绍,鹅肥肝的营养价值是猪肉的好几倍,不饱和脂肪酸达到60%,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低胆固醇、清除自由基等多重功效。

肉鹅养殖的市场前景

据悉,在肉类市场消费份额中,鹅肉已经从10年前的1%上升到4%,且仍呈上升趋势。

肉鹅养殖的市场前景

鹅肉消费量的增加给养殖户带来了丰厚收益。买一羽苗鹅需2--5元,养殖65-70天即可出售,共需成本15-16元;按每斤12元的售价计算,一羽鹅可卖70元左右,获利40元。鹅是草食类家禽,具有耗粮低、投入少、产出多、易饲养、效益高和适合农户饲养等特点,非常适宜在我省饲养,也正是由于这些特点,养鹅被国家农业部列为发展农村经济、带动农民致富的首选项目。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