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小尾寒羊具有长发育快、早熟、繁殖力强、性能遗传稳定、适应性强等养殖特点,波尔山羊具有体型大、生长快、繁殖力强、产羔多、屠宰率高、产肉多、肉质细嫩、适口性好、耐粗饲、适应性强、抗病力强和遗传性稳定等特点

小尾寒羊

小尾寒羊具有长发育快、早熟、繁殖力强、性能遗传稳定、适应性强等养殖特点,波尔山羊具有体型大、生长快、繁殖力强、产羔多、屠宰率高、产肉多、肉质细嫩、适口性好、耐粗饲、适应性强、抗病力强和遗传性稳定等特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小尾寒羊和波尔山羊哪个好吧!

波尔山羊

小尾寒羊和波尔山羊适应能力

1、小尾寒羊:小尾寒羊虽是蒙古羊系,但由于千百年来在鲁西南地区已养成“舍饲圈养”的习惯,因此日晒、雨淋、严寒等自然条件均可由圈舍调节,很少受地区气候因素的影响。在全国各地都能饲养,北至黑龙江及内蒙古,南至贵州和云南,均能正常生长、发育、繁衍。

2、波尔山羊:波尔山羊是最耐粗和适应性最强的家畜品种之一,能适应各种气候地带,内陆气候、热带和亚热带灌木丛、半荒漠和沙漠地区都表现生长良好,在干旱情况下不供水和饲料与其它动物相比存活时间最长。

小尾寒羊

小尾寒羊和波尔山羊生产性能

1、小尾寒羊:小尾寒羊4月龄即可育肥出栏,年出栏率400%以上,体重6月龄可达50千克,周岁时可达100千克,成年羊可达130~190千克,周岁育肥羊屠宰率55.6%,净肉率45.89%,肉质细嫩,肌间脂肪呈大理石纹状,肥瘦适度,鲜美多汁,肥而不腻,鲜而不膻。

2、波尔山羊:波尔山羊是世界上著名的生产高品质瘦肉的山羊,成年波尔山羊公羊、母羊的体高分别达75~90厘米和65~75厘米,体重分别为95~150公斤和65~95公斤,屠宰率较高,平均为48.3%,可维持生产价值至7岁。此外,波尔山羊的板皮品质极佳,属上乘皮革原料。

波尔山羊

小尾寒羊和波尔山羊繁殖能力

1、小尾寒羊:小尾寒羊终年可繁殖,繁殖力极强,两年三产,不少是一年两产,6月龄即可配种受胎,年产2胎,胎产2~6只,最多一胎可产9羔,平均产羔率每胎达281.9%以上,前四胎之内随着胎次的增加产羔率大幅度提高,第三、四胎次的三羔率和四羔率约为第一、第二胎次的两倍。

2、波尔山羊:波尔山羊一年四季都能发情配种产羔,母羊6月龄成熟。据100头母羊的产羔结果,产单羔者24头,双羔者58头,三羔者15头,四羔者1头,平均窝产羔数为1.93头。公羊6月龄成熟,在放牧的情况下平均配种15头母羊,9月龄以上可平均配种30头母羊。

小尾寒羊

小尾寒羊和波尔山羊市场价格

1、小尾寒羊:小尾寒羊的价格是根据羊的纯种度和羊的长势、骨架定价格的,不是全部看羊的重量,母羊羔40斤的600元左右,头胎的怀孕母羊1300元左右,二胎怀孕母羊1600元一只,成年的种公羊在3000元左右。

2、波尔山羊:波尔山羊杂交品种根据杂交代次可以分为2到6代,代次的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2~3代3个月羔羊600元左右、头胎母羊1300元一只,4~5代3个月羔羊650元、头胎母羊1400元,6代3个月羔羊680元、头胎母羊1500元,成年纯种种公羊2800~3000元一只。

总结:小尾寒羊和波尔山羊哪个好其实没有定论,这主要要看养殖地区,南方气候较热不适合养殖小尾寒羊,而在北方养殖波尔山羊的比较少,因为波尔山羊抗寒不如小尾寒羊。虽然小尾寒羊的价格行情、市场状态都不如波尔山羊,但长势和繁殖比波尔山羊快。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