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几年返乡创业的人越来越多,而大多数的人都选择了发展养殖业,而农村养猪的规模也进一步得到了扩张。我们都知道猪可以说是非常容易养殖的一种生物,但是我们在挑选仔猪的时候也是要非常小心的,因为好的仔猪它就直

近几年返乡创业的人越来越多,而大多数的人都选择了发展养殖业,而农村养猪的规模也进一步得到了扩张。我们都知道猪可以说是非常容易养殖的一种生物,但是我们在挑选仔猪的时候也是要非常小心的,因为好的仔猪它就直接关系到后续的养殖进程以及养殖的经济效益。那么下面就来看看小编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小猪挑选方法。

1

1、购买基地选择

购买基地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的养殖户它们对仔猪的选购基地并不注重,但如果选购的基地是疫区或者携带各种潜在疾病的地区,那么损失是非常惨重的。首先我们一般都会就近选择仔猪购买基地,这样方便我们了解疫情,同时也能减少应激反应给仔猪带来的危害。其次就是选择正规的有营业执照以及健康检疫证明的商家,这样能有效的保障仔猪的质量。最后对比价格之后,再选择最终的购买基地。

2

2、查看仔猪体型皮毛

在决定选购基地之后,我们就需要选择仔猪的质量了。首先我们是查看仔猪的体型皮毛以及体重,一般来说如果仔猪的皮薄红润干净;其次就是要选择肋间毛向下垂的、腰身较长、腹部没有出现下垂现象、臀部要相对比较饱满、背部要宽的仔猪,这样的仔猪才能长得大又壮。还有就是毛皮光亮、平滑,仔猪最好是选择体重大的,这样的仔猪育肥增重的块,而且抗病能力也更好。

3

3、查看摄食情况

摄食情况也是判断仔猪好坏的一个重要的条件。一般来说仔猪的食欲越好,那么它的增重速度也就越快,所以我们最好是选择健康的食欲好的仔猪。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喂料的方式来选择,在喂料的时候,出现饥饿现象,通常会伴随乱叫、争先恐后、大口吞食并且在吃食的时候发出清脆响声,这样的仔猪就说明它的食欲是非常好的,自然也是比较好养的。还有就是在喂食之后,能自觉的有规律的饮水和睡觉的仔猪也是非常适合选购的。

4

4、了解健康情况

在挑选仔猪的时候我们还需要注意仔猪它的健康情况。一般来说健康的仔猪它的眼睛光亮、鼻头较为湿润、精神状态好、有一定程度的自我运动现象、叫声清脆、粪便正常,没有拉稀也没有便秘,那么如果你所观察到的现象是这样的话,那么就可以选择了。但如果仔猪出现精神不振、食欲不振、拉稀、流口水等现象,而这样的仔猪最好还是不要考虑了,否则买回去的损失是非常大的,就算养活了也是非常费力的。

5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仔猪的选购方法。当然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同窝挑选仔猪,这样仔猪的适应性会较强。还有就是在仔猪转群的时候也要注意,动作不宜过激,否则健康好养的仔猪损失也是比较大的。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