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从古至今,牛的养殖就一直都没停止下来,而且现在由于牛本身的价值被开发,所以它的使用范围也就更加的广阔,牛在市场上的价值也越来越可观,所以现在也就出现了很多的养牛场,但是在养殖的过程中,就有不少人发现了

从古至今,牛的养殖就一直都没停止下来,而且现在由于牛本身的价值被开发,所以它的使用范围也就更加的广阔,牛在市场上的价值也越来越可观,所以现在也就出现了很多的养牛场,但是在养殖的过程中,就有不少人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牛为什么吃那么多却总是不长个,那么今天亲农网就来告诉大家这是为什么吧。

1

牛只吃不长的原因

1、品种问题

牛只吃不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牛的品种问题,有时你选养的品种本身就是那种不怎么长的,所以不管你怎么喂养,它生长的速度还是非常的慢,但是想这种牛也有它的好处,就是肉质会更好,只不过产肉量不高,如果想要生长速度快的牛,那么可以推荐养殖西门塔尔以及利木赞等品种,这些的生长速度就会快很多。

2

2、饲料搭配不平衡

在牛的品种以及其他方面都比较正常的情况下,那么它不长就很有可能和饲料的搭配有关了,很多的养殖户对牛的饲料这一块并没有很多的讲究,也认为只要喂饱或喂一些有营养的饲料就好了,其实牛对吃食方面是很有讲究的,因为它本身的消化能力就不是很好,所以可能因为粗粮或精料偏多等造成消化不良,营养跟不上来,所以你看到它每天都有吃那么多,但是却一直没有长着也就可以解释了。

3

3、病虫害的影响

牛其实并不是像很多人想的那样好养,它身上其实有很多的病虫害,比如说潜在的消化不良、寄生虫以及僵牛等,而这些病虫害对牛的生长其实有很大的影响,消化不良本就会造成营养缺失,然后再加上寄生虫等虫害,会吸食它体内剩余的营养物质,所以虽然它一直在吃,但是就是不会长了,因为它根本就没有足够的营养去维持正常的生长了。

4

防治的方法

防治牛只吃不长的方法其实有很多,在此小编就只针对上述的几种问题进行分析了,对于由于品种问题导致的只吃不长那么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换优质的品种进行饲养,其次在选种的时候还需要仔细观察牛的毛色、四肢、眼神、身躯等各方面是否达标,然后选出优良品种。至于饲料搭配不合理那么我们可以根据专家的配方进行配料,比如说按照玉米粉百分之五十、豆粕百分之三十、精料百分之十五以及微量元素和其他的防治病害和促进消化的用料百分之五,这样进行搭配也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至于其他的配方可咨询有关的专家。最后就是病虫害的影响,首先我们需要加强饲养管理,然后解决根本上的问题,然后进行疫苗注射,用来防治病虫害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