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说到牛大家会想到有很多的种类,但是今天要讲的黄牛品种就不同了,黄牛是中国固有的牛种,因为黄牛的肌肉发达,四肢非常强健,所以吸引了大批的养殖者来养殖黄牛,而且黄牛是我国饲养数量最多的一个牛种,几乎在我国

说到牛大家会想到有很多的种类,但是今天要讲的黄牛品种就不同了,黄牛是中国固有的牛种,因为黄牛的肌肉发达,四肢非常强健,所以吸引了大批的养殖者来养殖黄牛,而且黄牛是我国饲养数量最多的一个牛种,几乎在我国各地都有广泛的养殖,那么下面帅帅就给大家讲讲黄牛的高产养殖技术吧!

 黄牛

1、黄牛的生长发育速度在牛中算慢的,而且黄牛的后躯严重发育不良,乳汁分泌量很少,这几点直接影响到了黄牛的生产性能,尤其是乳汁的分泌量。黄牛在所有的牛的品种中属中等体型,但是生长发育的慢,所以属于晚熟的一个品种,在六月龄以内哺乳的犊牛其生长速度是比较快的,而六月龄到四岁龄的黄牛生长速度相对来说就要慢一些了,其每天的体重增长速度明显减少。

2、想要提高母牛的繁殖能力,首先还是要进行优质的选育,我们可以根据一些症状来判断,比如外貌性格、身体体质、哺乳能力、发情症状以及第一情来判断其产肉性能和平均净肉率,择优选育。

 黄牛

3、要牢牢的抓住母牛的膘情,平时要及时补充给黄牛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同时也不能过多,营养过多过少都会影响到母牛的发情和生殖功能等一系列的并发症,所以要在饮食上大下功夫,要多注重于饲料的搭配,挑选不同营养成分进行混合配制。在母牛发情的每隔阶段进行最佳输精时间,缩短空杯时间,提高繁殖率,另外还可以利用药物的作用来帮助催情,使黄牛的受配率更高。

4、对正处于妊娠期的母牛要加强饲养管理,在母牛临产前两个月要抓牢营养的供应,这段时间营养不良最容易造成胎儿发育不良甚至死胎的情况,因为胎儿的生长发育是非常快的,在饲料的搭配上要注重蛋白质以及矿物质维生素的重点搭配,尽量避免母牛的碰撞惊吓以及斗殴等情况,对有过流产史的更要保护周全,所以养殖技术含量还是有点的,需要养殖者更加细心,千万不能疏忽大意。

 黄牛

5、在怀孕后期要加强对母牛的饲养管理,提高幼崽的成活率,越是到了临产前越是要注重其饲料的搭配,要保证其出生后的体质和免疫力,保持母牛的身体健康以及营养的正常供给,尽量避免染病的情况出现,严格管理饲料的配制,保证饲料卫生干净,不让母牛吃了产生拉稀的情况,提高幼崽出生的成活率。

 黄牛

以上就是黄牛高产养殖技术了,母牛在妊娠期间要着重注意的就是饲料和病害,保证饲料的干净卫生以及黄牛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这两点有一点出问题没做好都很有可能造成胎儿的成活率,影响是非常大的。想要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请继续关注亲农网!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