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许多人的印象中蝎子一直是一种毒物,其实发展到现在,一些蝎子已经被作为美食来享用了,还比较受欢迎。加上蝎子作为药材使用又来已久,可以说目前蝎子还是有着不错的市场的。那么蝎子有哪些合适的养殖方法呢?1、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蝎子一直是一种毒物,其实发展到现在,一些蝎子已经被作为美食来享用了,还比较受欢迎。加上蝎子作为药材使用又来已久,可以说目前蝎子还是有着不错的市场的。那么蝎子有哪些合适的养殖方法呢?

常见的蝎子养殖方法

1、养殖池养殖

搭建养殖池进行规模化养殖是目前主流的方式,优点是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搭建,且方便管理。出于利润的考虑,在利润最大化的情况下,蝎子池的大小都不大,这样可以多搭建几个。用砖头搭建池子基本呈现1米左右的正方形,这样有有效的减少光线对于蝎子的干扰。中间用多孔砖头、瓦片之类的物质填充,缝隙留大一些,让蝎子有更多的生存空间,顶部视情况选择是否用网纱封住。

常见的蝎子养殖方法

2、天然养殖

天然化养殖在近几年有上升的趋势,因为这方面的需求在不停的增加。在野外选择安静、幽暗的地方,然后搭建围墙,高度在80厘米左右,底部用水泥封死,不留缝隙。将中间一些占地方的东西清理干净,然后搭建一个多缝隙的特制砖堆,外部用瓦片遮挡阳光,预留大量缝隙即可。再清理出专门的投食区域,遮挡阳光,这样就基本完成了。

常见的蝎子养殖方法

3、木架养殖

木架养殖方法是一些养殖户为了更好的利用空间想出来的方式。搭建一个木架子,中间放上木箱子,每个箱子预留网孔、喂食口,顶部可以灵活打开。木箱子底部用常见的养殖蝎子的垫料覆盖,可以选择投放一些瓦片之类的物品,也可以不投放。这样的养殖方式食物投放要多次少量,一面出现大批量的食物残留。还要定期检查里面的食物残留情况。所以网孔一定要方便观察到整个箱子。

常见的蝎子养殖方法

4、瓷缸养殖

缸养是一种比较古老的养殖方式,一般比较特殊的品种才会采用此类养殖方法,不过也有传说这样养的蝎子产量更高。将缸平放在地面,缸口要大,方便后期收获,检查是否有缝隙,将缝隙补好即可。缸底需要填充5厘米左右后的厘米,要干燥一点的,然后在放入特制砖、海绵之类的物品填充,要成现平缓的坡度放置,方便蝎子攀爬,最低距离缸口30厘米左右。缸口用细孔网封住,方便透气。缸放置在比较昏暗的环境里面。

常见的蝎子养殖方法

以上就是养殖蝎子的几种方法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养殖这类的生物毒物毒药注意安全,日常喂养的时候一定要戴手套。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