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棉花的作用性能当多,不仅能够作为织物而且也能够作为填充物。目前在我国相当重要和优质的棉花生产地就是新疆,而近日有消息称新
 
        棉花的作用性能当多,不仅能够作为织物而且也能够作为填充物。目前在我国相当重要和优质的棉花生产地就是新疆,而近日有消息称新疆棉花学会组织了专家对135亩新海60号高产点进行现场鉴定。经田间实测、现场考种和机采实收去杂核算,平均籽棉亩产546.9公斤,平均皮棉亩产183.2公斤,亩产量提升近17公斤。这个新产量超过了2019年130亩亩产530.9公斤的新疆长绒棉产量记录。

这次针对新疆长绒棉产量的鉴定会是由新疆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主办,岳普湖县农业农村局、喀什新粤纺织有限公司承办的“超高产长绒棉机采技术观摩交流会”在岳普湖县岳普湖乡4村召开,众多专家领导和种植大户共同见证了长绒棉鑫海60号的机械采收。

这些年在新疆的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长绒棉种植发展相当的迅速,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3万亩以上,预计2-3年内可达10-15万亩,这与该区长绒棉单产水平较高、效益突出有关。

在这次的观摩会之后,岳普湖县还举办了“岳普湖县长绒棉超高产产业发展研讨会”,3位长绒棉专家,围绕“国内外长绒棉生产概况与对比分析”、“新疆长绒棉产业概况及纺织需求”、“新疆长绒棉机采的实践与思考”三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代表们全面深刻了解当前长绒棉现状及主要存在问题提供了参考,也进一步坚定了该县发展长绒棉产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