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枣树其实是很多人儿时比较生动的回忆,在小时候家里的院子当中总有一两棵枣树,每到秋季枣子成熟的时候就是孩子们爬树摘枣的时
 
       枣树其实是很多人儿时比较生动的回忆,在小时候家里的院子当中总有一两棵枣树,每到秋季枣子成熟的时候就是孩子们爬树摘枣的时候,也成为了很多孩子打牙祭的好东西。而现在大家都搬上了楼,但是记忆里的枣香味仍然存在,也因此每到枣子成熟的时候市场上也能够看到不同品种各类枣子。

这两年比较受到欢迎的就要算冬枣,在封丘县曹岗乡邵寨村这里的三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当中,一颗颗饱满的冬枣挂在枝头,等着游客们采摘。

如今是九月的下旬,也正是冬枣成熟的季节。在合作社当中,有相当多的游客正在愉快的采摘,享受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与此同时,合作社的社员们也在不断的采摘、装箱、贴标,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枣园不仅拓宽了村民的创收途径,也给当地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思路,合作社社长邵明庆喜笑颜开。

邵寨村南邻黄河,而北靠青龙湖,西面则是万亩花海。邵明庆清楚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邵寨可靠的水土、美景优势更多。2014年,心怀致富梦的邵明庆在和朋友一起考察市场后,决定种植冬枣来搞乡村生态游产业。

这两年省农科院的专家和领导和当地政府对三丰冬枣果园还是给与了相当的支持,而皮薄肉脆、甘甜清香、营养丰富的冬枣赢得了市场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