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黄蜀葵说到这个相信也是有一些人并不如何了解,其实黄蜀葵是一年生或多年生粗壮直立草本植物。而黄蜀葵的应用是相当多的,像是
 
       黄蜀葵说到这个相信也是有一些人并不如何了解,其实黄蜀葵是一年生或多年生粗壮直立草本植物。而黄蜀葵的应用是相当多的,像是可以入药,还可以从茎秆中提炼植物胶作为食品添加剂,在食品工业中可用做增稠剂、稳定剂和乳化剂,其实我们对于黄蜀葵的需求是相当大的,也因此很多人也会选择种植黄蜀葵。

在安徽省庐江县盛桥镇的神墩村有一个黄蜀葵种植基地,在现在的基地当中正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因为黄蜀葵采摘的最佳时间就是在太阳出来之前,在太阳出来之后,花朵采摘下来之后颜色不纯,药效也是差了很多。也因此采摘人员需要提前很早就去到种植基地进行采摘,保证最好的质量。如果是一千亩黄蜀葵预计产值会达到三百五十多万元,即便是去除了成本,毛利润也有一百五十多万元。

黄蜀葵多是在清明前后下种,ongoing七月份采花到十月份结束,平均每亩种植有八百棵,亩产量更是达到了三千五百斤,神墩村以每斤干花20多元的价格销售给制药企业,每亩纯利润1500元。

今年初,盛桥镇以“药材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在神墩村和七里村,共建成了千余亩黄蜀葵种植扶贫产业基地,鼓励贫困户参与黄蜀葵种植、采摘,优先满足当地贫困人口务工需求。

都现在,借助于黄蜀葵产业,盛桥镇已经建立了三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同时辐射带动了该镇神墩、七里5个村500余户2000余人,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就业30余人,其中150户贫困户320人参与到了黄蜀葵产业发展中,助力黄蜀葵“扶贫之花”常开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