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不论是李子还是杏子都是人们相当喜爱的水果,李、杏这种水果本身原产自中国,而且栽培历史较为悠久,在很多地区都是有广泛分布
 
       不论是李子还是杏子都是人们相当喜爱的水果,李、杏这种水果本身原产自中国,而且栽培历史较为悠久,在很多地区都是有广泛分布的,且种质资源丰富,但是产业化的程度不高,商品的产量也比较少。而且相对于其他果树而言,育种工作明显滞后,缺乏综合性状好的李、杏品种。

在辽宁省的盖州市小石棚乡杨树房村的种植户李德峰家的果园当中,李子还没有完全的成熟。李德峰表示,他是从2012年引进省果树所的新品种‘国峰2号’‘国峰7号’等,从前几年的12元一斤涨到现在20元一斤还是供不应求。

李德峰家的果子和我们市场面比较常看到的不同,这种新品种的李子味道甜香而且口感也相当好,也让很多人改变了对李子的传统印象。杨树房村种有三百多亩的果树,而大多数就是苹果和葡萄,眼看大家今年种苹果的都不赚钱,黄子鉴就想着种什么品种让老百姓挣钱,他没少到李德峰的园子里转悠:“这是省果树所示范基地,种李子的经济效益很高,是普通果树的5到10倍,我们村是美丽乡村示范村,发展李、杏新品种对扶贫成果巩固、乡村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庭院经济发展,带来了新出路。”

李德峰家里原本也是种植了苹果、葡萄这样的水果,而在发现经济效益不好之后,就换上了李子。最开始家里人也并不认可,但是就在果树所专家的指导之下,李德峰从最初的四亩地已经扩大到了二十多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