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对食品的质量和品类也有了更多的追求。像是近些年各样的新奇的热带水果和进口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对食品的质量和品类也有了更多的追求。像是近些年各样的新奇的热带水果和进口水果也成为了各个超市的常备,即便是平时看起来没有什么太多品种区别的粮食,像是小米也有很多不同的品类。

“蔡文姬绿色小米”,似乎大家听起来并没有那么的熟悉,在河南省杞县康丰家庭农场里,这里的“蔡文姬绿色小米”迎来了收获季。到现在这些刚刚成熟的“蔡文姬绿色小米”还没有收割完毕就被广东、福建、北京等地的客户通过网络订购了近百吨。

其实所谓“蔡文姬小米”原产自东汉才女蔡文姬故里一杞县圉镇,本身这里就属于北温带季风气候,不仅光照充足而且雨量也是比较适中的,土壤肥沃,且方圆百里无污染企业,适宜优质粟谷类作物生长。在康丰家庭农场当中其实采用的是有机种植的模式,精选优质谷种,选择深井水进行灌溉,同时是采用传统的方法去碾制生产小米,米色金黄,软糯鲜香,营养成分丰富。

现在“蔡文姬绿色小米”的名气是越来越大了,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经济效益也好,同时带动了群众种植的积极性。在杞县城郊乡东十里铺村,这里现在种植“蔡文姬绿色小米”二百余亩,涉及到了三十户农户的土地,其中贫困户有十一户,单季核算每亩就可增收两千元,让很多村民的生活都好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