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说鲜食葵花头是比较受到消费者喜爱的,尤其是在现在的很多大城市的生鲜超市当中,鲜食葵花头的价格也是不低的,而如果要说品
 
       要说鲜食葵花头是比较受到消费者喜爱的,尤其是在现在的很多大城市的生鲜超市当中,鲜食葵花头的价格也是不低的,而如果要说品质优良的鲜食葵花头就要说宁夏的鲜食葵花头了。宁夏的鲜食葵花头不仅色泽鲜亮而且籽粒饱满分布均匀,是品质比较好的。

在宁夏固原市三营镇孙家河村,这里的鲜食葵花头也成为了当地的支柱产业。在当地鲜葵头的收购价也还不错,直径22厘米以上的鲜葵头一个能卖3.5元,这样每亩地的收入能够达到4000元以上。

而从2016年开始,孙家河村的鲜葵头种植面积就从最初的四亩地扩大到了如今的六十亩地,鲜葵头产业已经为当地带来了不小的收益。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向日葵试验站副研究员王平表示,他们已经在固原发生黄萎病最严重的地区定点做了一个鉴定圃,把很多品种引到里面,通过鉴定圃鉴定,筛选出一些抗病性好、产量高、品质优良的品种推荐给农民种植。

现在在孙家河村种植的很多鲜食葵花头品种就是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向日葵试验站利用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平台,在新品种选育,多年抗病性鉴定、引进筛选的工作基础上,将抗黄萎病食葵品种及配套关键技术在宁夏进行的示范种植品种,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