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为加大长江流域渔业资源保护力度,重拳打击非法捕捞犯罪行为,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7月2日,重庆市奉节县农业农村委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非法捕捞专项打击行动。据悉,今年是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
为加大长江流域渔业资源保护力度,重拳打击非法捕捞犯罪行为,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7月2日,重庆市奉节县农业农村委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非法捕捞专项打击行动。

据悉,今年是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退捕攻坚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明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分类分阶段实行禁捕。奉节县严格落实有关禁渔护渔工作要求,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对全县“一江四河”重点天然水域开展突击检查和日常检查,对重点水域采取夜间蹲守。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检查车船240余艘(辆)次,出动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收缴非法捕捞网具300余副,虾笼500余节,查获非法捕捞案件18起,查获违法人员18人,罚款1.9万元,移交公安案件12起。

在此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中,在梅溪河流域发现一艘渔船正在进行非法捕捞,执法人员当场没收了网具,将非法捕捞的活鱼进行放生,并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依法严惩。

同时,当前正处高温汛期阶段,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正在作业渔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知识普及。(出处:奉节县农业农村委)